2006-04-29 07:16:05 青蘋果

住院日誌 前言

(住院期間無法上網,特地拜託老公幫我把日誌上傳到我的網誌上,謝謝老公啦)

4/5住院到現在已經三個禮拜又一天了,先簡單描述一下為何會住院,因為我的前置胎盤引起出血,那天是婆婆的生日,全家約好去法鼓山走走,結果吃完飯回家後到大哥大嫂家去坐坐,似乎是有感覺到累了,所以到樓上時就趕緊去洗澡準備要睡覺了因為隔天還要上班呢,結果居然在洗澡時,血就這樣流了下來還噴在浴簾上,但我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只是血一直流…這就是之前中山医院的大夫所說的前置胎盤造成的出血,才前一個禮拜才去中山医院看過,但那時只有一點點的血,但這天是血流如注呀…老公嚇到了趕緊幫我拿衣服我趕快用毛巾擦一擦,哇哩毛巾毀了,都是血~~老公趕緊送我到三軍總医院,還好之前羅家森大夫有幫我介紹三總的余主任,其實隔一天我已經預約好了余主任的門診準備要做產檢說,結果提早一天進了三總的急診室~~哈哈…這是我這輩子進過最多次急診室的一年了…住院大夫一聽到我是羅家森大夫介紹進來,就說是老師,說以前羅大夫以前就在三總,所以還好,大家都還挺照顧我的,趕緊替我先打點滴,清清裡面的血,真是不好受,冰冰涼涼的東西放進身體裡做清潔,真是痛呀~~但總算是安住了…就這樣我住進了三總…也陸陸續續換了三間病房一開始因為產科的病房都滿了,所以只好先住進癌科的病房,後來產科有空床就又轉到產科,又因為隔壁的都是生產的住三天就出院了又轉到隔壁病房較大,然後對面一個是癌症的阿姨出院了,住的是有窗戶的病房老公等這間等了幾天了呢…但轉到這間卻是我不得安寧的開始…在轉換病房的這三個禮拜我又出血了二次,真是嚇死人了,第二次還差點要進開刀房,情況實在嚴重,大量流出鮮血,又子宮收縮那天我整個人躺在病床上沒辦法動,因為打的安胎藥有副作用,但為了要讓子宮不收縮,也只能先暫時用藥物控制,打了二瓶安胎才安下來,一瓶是鎂,一瓶是yutoparyuotpar是之前中山医院的医師就已經開給我的藥了,但因為医生那時有交待說吃了一次之後會心悸而且手抖的凶,医生說如果這樣下次就不要吃,所以那時我吃了二天就先停了下來,誰知就出事了…所以三總的医生也就用這個藥讓我試試,結果說還是這個藥對我有用,但還是得打二瓶…這次老公已簽了同意書,我也都蓋了手印,手環也都先黏好了也接了尿管一整天不準吃東西,就怕下午医生會診完後就要進開刀房了,真是恐怖的經驗,差點我兒子雙子座要變成了牡羊座,嚇死了…老爸老媽老姐大哥大嫂都來了,還有大嫂都幫我準備好了豆豆的衣服了…還好安住了,在待產室觀察了一晚就又回病房了,有穩定下來了,結果第三次出血是凌晨五點我發現一直在流東西出來好怕是羊水破了結果一擦哇哩又是鮮紅色的血,又趕緊送產房觀察,又變成二瓶安胎了,之前好不容鎂已經撤掉了說~”~結是點滴沒打進去從換點滴那時起點滴就都沒進去了,大約是凌晨一點一直到清晨五點,所以證明了我只要沒打點滴就會出血,所以還是乖乖住院唄~~~医生幫我把血清一清,觀察穩定後又回到病房了…就這樣開始我的住院生活…要先感謝辛苦的老公每天對我的照顧,每天幫我擦身體,把屎把尿還有好大一塊的血塊流出來比豬血湯的豬血還大塊還會抖還有我的大便特別臭哈哈,真是難為他了,不過我答應他等我出院換他當二天的病人來讓我照顧~~呵呵…

4/27 星期四 住院日誌

今天一早医生就安排我到產房做子宮收縮的監測,因為昨天晚上就開始有肚子緊緊的感覺,只要肚子一緊就容易流汗全身發脹臉也漲紅,所以全身很容易就臭了,很討厭,又不敢每天換衣服,害怕像上次一樣,點滴被卡住完全沒進去,經過了一個晚上之後,凌晨就馬上出血,像血崩一樣,一直流不停,恐怖的經驗不想再經歷一次了…但今天像是老天爺特別安排讓我到產房去休息一天的,早上做了一下的子宮收縮監測之後,就先暫停讓我吃早餐休息,因為還是有六到七分鐘一次的收縮,但還是暫不調整點滴的滴數,医生和護士都覺得我太緊張了‥哎~可能是隔壁的雙胞胎媽媽一住進來我整個人都不對勁了,呆會再介紹一下我隔壁病床的這一對少一根筋的夫婦,今天一直到下午四五點才回到病房,毛医生還特地說呆會兒換她們進來,要我回去好好休息,哈!真是瞭解我,之前也是毛医生說他會想辦法…全產房的人都知道她們的狀況,但医生的責任就是能安就安,總不能建議人家趕快生一生…我也只好忍著點…四點多班長推我回病房,還好不像早上那位先生,像飆車一樣,推的超快的恐怖,下午推我回去的班長送我回來馬上又把隔壁的帶去產房做子宮收縮的監測,本想以為晚上可以清靜了,誰知剛老公準備要回家我準備要好好的把草山春暉看完時回來了,而且一回來就拉開簾子又說要和我一起看電視天吶,老公反應快說我要尿尿才把簾子拉上,我就沒興緻看了,就說我等你回來再一起看,先睡了,然後老公就把燈關了,把完尿他就先去打球了,然後晚上回家繼續工作,明天一早再來,也真是辛苦老公了‥

他說沒想到小的還沒出來要先幫大的把屎把尿還要擦身子哈哈哈…他上輩子欠我的吧~~~~~今天還要謝謝samgrace又來看我還帶削好的水果及二顆饅頭來,之前包個大紅包又送來一大包的紅棗跟枸杞要讓我補身,後來又送佛堂拜過的水來給我喝保祐我身體健康,今天已經來第三次了呢,等生完做完月子真要好好去謝謝人家^_^

隔壁的一對少根筋夫婦介紹:她狀況比我嚴重,本身有癲癇,又是雙胞胎還撞到肚子,所以比我嚴重好幾倍,但她永遠好像活力十足,一直動來動去,打的安胎劑量比我還高卻還是生龍活虎而且一點都不喘,要坐起來相當容易腰一挺整個人馬上就坐了起來,我卻沒有辦法要老公撐著我才能起來,不然我自己起來容易壓到肚子很不舒服,而且隔壁的妹妹才二十二歲,但好像少一根筋似的,或許也是人家說的傻人有傻福吧,她也度過了一關,差點生了,在她剛進來時約二十八週多快二十九週,不過看起來似乎也少一根筋的她的老公好似全家都希望她快點生,但我卻快被逼瘋了,原本住在5X1X2的我本來不想換到5X1X3因為她們剛好住了進來就在5X1X3的隔壁5X1X4,我想如果我搬過去肯定不得安寧,果不其然…老公說5X1X3有大窗戶,心情應會好些,結果,老公決定還是移了過來,這算是緣份嗎?(心裡有千千萬萬個後悔都已來不及了啦~~)~~是隔壁的大声公跟大声婆吵的我很不好睡而且他們之間的對話也進而影響到了我的心情跟情緒,我本來就是很容易被雜音吵醒的,這下更是難睡了…這位年青的妹妹的老公我就簡稱大声先生好了,大声先生從來不管現在是幾點講話從不輕声細語,而且手機鈴声還超大声的,有一次我很累了準備要睡了都快十二點了,他一進來她老婆就為了一些小事跟他老公吵架,音量不減反增哇哩勒是我老公看不過去,就大声說可不可以小声一點!”隔壁被嚇到不敢講話也剛好是在吵架吧他老公轉身就出去了大声婆呢則暗自哭泣,還邊哭邊跟她肚子裡二個女兒講話說以後要孝順媽媽之類的吧這次大声婆也不敢大声而是小小声的自言自語…我好像在看連續劇喔,隔壁發生什麼事我都一清二楚,因為他們從來不放低声音,講話依然故我,之前聽到他老公說他朋友幫他去廟裡算說他老婆這二天就會生了,他老婆說不相信,他還說不相信就算了一副等著瞧的樣子,結果現在都第四五天了還不是好好的,真是…老公是希望她趕快去生一生,免得一直吵到我,因為不只是講話吵到我還有她有一次加點滴回來時,因為新的點滴機器一直叫,還有測心跳的機器,也是一直叫,因為他要一直戴著氧氣但她不愛戴那機器就一直叫叫的我都煩了,居然她不懂得機器叫了要叫護士還是我幫她按燈叫護士來,這這能叫我不緊張嗎?今天早上也是我是被機器吵醒的,她的點滴沒了一直叫我也是忍了幾分鐘,他們這對夫婦一點感覺都沒有,拷真是不得不在心裡罵髒話,我又忍不住幫她們按了,我按了之後他們就起來了他老公在那邊緊張,一直說啊妳怎麼不按鈴哇哩啊知她老婆神經架大條,真是苦了我,老公睡的遠又重聽這時真羨慕重聽…算了算了嚕

他們家的家務事我還真是知道了不少,也是因為他老公愛啼()不想聽都不行

對了之前大声公感冒,很嚴重還傳染給他老婆害他老婆發燒,現在也是咳個不行,半夜我只要聽她倆夫妻的二重唱就夠了,光是打呼就已經是夠我受的,接下來二個都感冒,二個還輪流咳,快瘋了,之前這四人健保房就只有住我們跟他們,那不是全部的細菌都我一個人吸了嗎?那我能不緊張嗎?還好我夠健康每天一瓶雞精還真是有效,都只有早上起來喉嚨痛而以,還有頂多今天声音有點不大一樣了燒声()但因為一直發汗的關係好像也就一下子就好了,不然我肯定中標的,改天有空再說說他的家內事,打字打到打點滴那隻手在抖了,而且應該趁他老公還沒回來趕快睡,不然大概又睡不著了…應該說是沒辦法睡…~”~

4/28 星期五 住院日誌

今天早上去做了超音波檢查,我一直以為今天滿三十三週了,昨天還特地交待昨天晚上的值班實習医生,黃大夫,說今天要做超音波,結果今天去了医生說算一算應該是明天才滿三十三週不過醫師說沒關係差一天誤差不大,護士還特別交待大夫以後每滿一週就要照一次超音波,在滿週的當天要照一次,哈~結果我記錯了,應該是每個星期六算滿週,所以明天才算滿三十三週,不過今天很開心小豆豆終於長大了,有二千一百公克了,我肚子長那麼多妊娠紋終算是值得了…寶寶你要再多吃一點喔,下禮拜的目標是二千三百公克加油,不過媽媽也胖了就是了哈哈,不過為了豆豆一切都值得啦,媽媽今天也量了體重,媽媽已經69公斤了,恐怖喔,胖了快18kg了,有預感我也會胖超過20kg,到時再努力減肥嚕…豆豆現在要跟媽咪一起加油,還有爸爸也很辛苦以後也要孝順爸爸喔~

隔壁的那對夫婦,今天早上医師來查房,她老公說她好像尿尿有白白的,医生懷疑有破水所以馬上就安排進產房去檢查,結果又是烏龍一場,只是分泌物過多,她也做了超音波說她的寶寶一大一小,一個一千六一個一千二,還在打架,感覺他們一直想生,但是老天似乎還不讓他生,不知是折磨他們還是折磨我們…她…真的是神經大條,剛阿姨幫他換床單,她居然跟阿姨說她九個多月了哇哩勒~明明就比我小三週,真的是!#@$%#不知要說什麼好…見人就說她是雙胞胎,好像真的好了不起~~是不簡單啦,多少人在爸媽沒有遺傳下可以生出雙胞胎,也是不簡單啦…她剛量六十四公斤,還很高興瘦了一公斤…剛老公買中餐回來也很高興跟老公說她有下來走動,總之我很佩服她心情可以一直很好啦…這是目前我可能做不到的…除非換病房~”~我會加油…

下午的我心情算不錯,因為正在聽胎教音樂,終於可以放鬆一點,還有剛老公幫我擦澡好乾淨喔,也買了乾洗頭說以後坐月子可以用,真的有用哩頭不油了,比較清爽些…因為這幾個禮拜都沒辦法洗澡都是用擦澡的方式,所以一直累積下來好多層的髒東西是擦不掉的而且因為打的安胎點滴是有副作用會心跳加速,一直流汗,所以身體很快就髒了,有不少的汙洉,今天老公特地用海綿先擦了一次之後又用清水洗過一次,老公真是貼心呢~~~身體乾淨了心情也好了起來,而且一想到再撐一個禮拜就三十四週了,一切都比較穩定了…剛医生來查房也這麼說再撐一個禮拜,安胎就可以慢慢降了,寶寶也比較成熟了…或許能回家休息了…真希望能有回家的時間,但老公一定怕萬一又出血就糟了還是會希望我住在醫院裡吧,我只是想回家整理一下豆豆的房間,好想趕快佈置豆豆的房間喔~~~想到就好興奮喔~~~~今天超音波又看到豆豆了但好不清楚,有請医生拍了下來,但豆豆的胎位是正的所以他的頭在下方,因為在下方的關係他的臉是側躺的有點被壓迫的感覺,感覺豆豆已經沒什麼空間…頭好難照的清楚喔,怎麼看都像外星人,他爸一直說他是外星人,哈哇哩,小豆子現在還小嘛,那當然是像外星人嚕…我相信小豆子出來一定很可愛的…陶晶瑩的是黑眼荳荳,我們會是大眼豆豆…

我希望能安到三十七週再生,豆豆要跟媽媽一起加油喔~~~~

還有今天謝謝老公幫我買無糖珍珠綠茶給我喝…他一直不讓我喝茶類~~哈但我就喜歡喝無糖綠茶,會一直想那個味道說~~~

隔壁的下午又出一個烏龍嚇死人,她今天換針結果不知是壓到還是拉到,結果出血流的滿床都是嚇死人了…她又沒辦法按鈴,我又幫她按了鈴叫護士來,老公叫我不要看~~哈我自己流的血又不是沒看過~~她真的是大條~”~

下午医生來查房,他的住院大夫是毛大夫,毛大夫就是上次說要幫我處理她們的大夫~~哈哈,毛大夫今天跟他說記得不要隨便亂動,電動跟手機音樂少聽少玩一點,咳嗽少用一點力,別用到肚子的力,不然很容易子宮收縮,也叫他們講話小声一點咳嗽小声一點哈這應該很難…我想今天對面那位剛生完小孩的十八姑娘才住三天就出院也部份可能也是受不了他們半夜太大声了吧~~~~~~~~~

(悄悄話) 2006-07-04 00:04:42
(悄悄話) 2006-05-02 14:50:00
(悄悄話) 2006-04-30 0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