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10:42:15老大

17噸卡車駕駛初體驗

因為該死的擴大就業即將到期
中間發生過的不愉快之後再敘述....
目前想要就業是越來越困難
考取職業大客車駕照也是為了希望多點求職機會
無奈貨運行都是要有經驗的 被打槍了很多間
然後我應徵了某個送報紙開三噸半的司機
跟車了三天
上班時段是半夜送到天亮然後再送貨到中午
所以時間上其實非常不習慣
在此同時我應徵了另一間貨運 平常以中科內某些公司的貨品運輸為主
其實是姑且一試 因為畢竟沒有經驗 穿著也很隨便的就過去了
卻很意料之外的應徵上了

準備好一些相關資料 包括良民證.......
第一天跟車 其實也只是看看流程跟幫忙搬貨而已
第二天 還是跟車 不過這次是到總部把車開下台中來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 等我坐上駕駛座已經是太陽下山了
雖說有駕照 也開過三噸半 但是開17噸車倒還是第一次
車寬比普通車寬上不少 長度也是轎車的兩倍以上
車的大小跟國道客運的車輛差不多 不過座位高了許多
握著方向盤 瞬間幾秒鐘我腦袋空白 完全不知所措
真的要開這種大東西上街? 上高速公路? 我真的行嗎?
緊張的情緒已經不是上台表演可以比較 因為這人命關天阿!
撞人或是被撞的下場連想都不敢想.....

還是得開....稍微看了一下四周 還是發動開上路了
慢慢開 開到了上交流道之前的路 車流量大 常常走走停停
有時候又得換車道 那種緊張感真的是很難說
更別說讓個沒經驗的司機直接開上路 如果我是路人我知道我也閃的遠遠
但是那些路上的人車不會知道 照樣鑽 照樣衝
我也只能祈禱自己不要出狀況
上了高速公路總算是放心了點..但.下個難關又來了 收費站....
車上是有ETC..問題不在於那個 而是車道只比車寬些
開到收費口的瞬間 看到上面滿滿的傷痕 我放慢了車速
希望自己不是那個製造新傷痕的人
然後就過了 一個 兩個 三個 總算是回到台中了...此時也晚上了
我抱著鬆口氣的心態回到房內休息 因為更多的考驗才要開始

隔天 上面指派的是要我跟另外兩台車先到中科上貨 然後送到台北的某電腦商場
當然其實我事先都不知道 另一名司機只要我跟車...老實說很討厭他
明知道我剛考到駕照他卻一開始就狂飆 而我當然是跟不上
沒多久就打電話來匹哩啪啦的罵 我只能就順從的聽下去 當然內心是在罵他的
後來就跟著上高速公路 中途只有稍微到湖口休息一下就開到台北泰山鄉
當然在高速公路上我也是跟的很累 雖說送貨是越快越好 不過感覺對方很刻意...
到了台北到了新莊泰山二省道一帶 那邊正在捷運施工 道路狹窄
還遇到有台客刻意擋車 只因為我要跟車所以對他按了喇叭
到了目的地 結果還要等待 中途又有警察要來開單
最後下貨已經是傍晚了 然後對方又要我跟車到龜山
當然他事先也不說 我真的覺得他故意找我麻煩......
結果他走明志路 知道這條路的人應該知道這邊車肯定很多吧?
此時剛好下班時段 車多而且公車必經....很難開
又要閃下班時段的機車又要閃公車
老實說從台一線走另外一條路好走多了......我曾在台北新莊呆過阿...
後來到了龜山他又狂飆了 我這次被轎車檔住了還差點撞上
理所當然的無法跟上 我打電話給他問路 結果也只聽他在#$@@#%$
算了 對方沒啥水準就不計較太多 重點是他說話都沒重點
當然不懂.....反正到了龜山已經晚了
然後跟我說如何簽單 還有到時候兩批貨週日要送的地方
因為這兩批貨要週日才送(結果後來卻出狀況...)
匆忙的上貨之後另外兩個司機就閃的很快直接開走了
這次上交流道之後我就慢慢開回去了 反正我知道路回去
回去已經半夜了 結果回去之後才叫我開出去加油 不會早點說嗎?
還要再度開到山下........總算是弄好了
要我隔天還是八點到 不過這次鬧鐘卻沒叫醒我...我睡到七點五十...
實在是身心俱疲 我從沒睡到手機的鬧鐘叫不醒過....
之前在念書還是在台北工作的時候我都是鬧鐘叫的前一分鐘或是半分鐘自然醒來...

老實說這天有點想請假 還好後來是派去駐廠 也就是在中科的廠區內運貨
這次的難題是倒車 後面的視線比起大客車還要差
要精準的停靠才有辦法讓板車上貨 停了很多次都失敗
幸好這次有遇到一個脾氣比較好的司機教我訣竅
雖然後來還是停很多次才能對準碼頭停靠 至少某種程度上有進步了
這天傍晚就回公司下班了

然後到了週日 前兩天在龜山載的貨品要去中科下貨了
這次是跟另一個司機下貨
到了廠區才發現兩批貨的順序弄反了 被倉庫的人發現即時矯正
重點來了.....當初司機要我送的貨品順序有問題
還好後來點交的時候有再確認了 如果沒發現就簽收了
那批貨都要我賠錢...........
如果那兩個司機當初只是愛抱怨就算了
連交代事情都搞成這樣 我開始認為有人在惡意搞我了
後來當天回去 發現我機車的行李箱有被打開過.....還好裡面沒放錢

於是當晚我決定了........不幹了.......
反正他們也不會承認是他們的過失 當時我為了確認還特地記下來
其實也可以忍下來 但是今年的是非太多 我早疲累的不想承受
錢可以少賺.....某些東西我不能妥協....
我也不想跟這些人工作 那只會讓我更加疲累
逃避? 抱怨? 如果這樣想的你 大概是不認識我這人吧!
我以前做過苦差事的經驗也不少 要說我完全不能吃苦也太說不過去
但是我不想再跟那些人有牽扯 就只是這樣

今年真的不是我的年 遇到的倒楣事情太多
或許目前的內心缺少個出口也是造成我心理壓力大的原因吧
之後再打算吧!! 只能說上天總虧待我的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