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16:49:08老大

環島旅行 其二

因為在台南唸書多年 能玩能去的大概也去的差不多了
所以理所當然的 跑到以前的學校找人混了
反正就是敘舊....還有搗亂別人上班
因為太無聊所以去換KITTY公仔亂搞 辦公室的女生沒半個要的
於是我就拿筆亂搞

後來因為同學當兵放假
就在台南多停留了兩天才繼續出發
中途還去以前上班的餐廳試做炒冬粉 實驗品是機械系的兩位女性
不過這次作品好像太辣了些

隔了兩天繼續出發前往屏東了
本來要去萬巒吃豬腳在去東港的
結果因為走錯路走到了台17線 所以先到達了東港
怕到達台東過夜 加上以前也吃過豬腳所以就取消該行程
在附近跟漁業文化館拍了幾張照片再度出發前往台東
因為另外一條縣道好像不好走所以決定小繞路走台九線
上山入口指示牌.....84KM 看來這會是長期戰鬥
當然從屏東市到達這邊已經騎了上百公里.............
這次有學乖了 上去之前先去加油站加油
沒有路燈 不過這路段路面算寬的 所以還不會太難走
不過風很大而且有風沙 當我到台東之後眼睛整個紅了
而這兩天我是在台東知本過夜
以前隔壁小組長是台東人...當然不是跑去他家過夜啦
他親戚有在知本附近買了套房
恩.....馬桶漏水 不斷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
電視機打開 只有一堆雪花 沒有任何娛樂可言
老實說就算半夜出現奇怪的東西我都不覺得奇怪
不過當時累都累掛了......哪有時間想那些....
而那兩天我也睡的很安穩
睡到隔天快中午.......畢竟騎長途車真的很累
當天里程數約200公里

睡醒了 開始台東的行程
這次是坐別人的車到處玩 而我在旁邊偷懶(偷笑)
首先到了海濱公園跟人工湖閒晃

然後到市區買了番薯酥送人
然後就搭車走台11線 前往成功新港漁港
中途先到了台東知名景點之一 水往上流

後來回去查詢資料 原理應該是因為視覺產生的錯覺
四周的傾斜度遠大於水道的傾斜度 所以看起來像是往上流動
再來到了東河肉包

最後繼續搭車前往成功鎮新港漁港看旗魚文化季
現場人不少啦 不過我沒看到半條完整的旗魚
可能是因為當時下午魚已經都變成生魚片的關係吧???
晚上回到知本睡覺 隔一天繼續行程
不過此時得知天氣預報 已經有颱風在台灣附近鬼混了
看來之後的旅程只能趕路了說..........
睡醒之後 開始出發繼續最後半圈的路程
話說東部地區真的很大 鄉鎮之間騎車都要很久
當我到花蓮瑞穗時候 雨勢慢慢變大了 看來得提早回台北了
在那邊稍作休息準備之後繼續出發
然後又一路沿著台九線一路靠北....應該說朝北
中途在鳳林鄉的加油站先行補充燃料
然後在旁邊的便利商店休息之後
看到隔壁有間曾記麻糬
在那邊買了些送禮寄出 以及買兩個現作的自己吃
果然還是現做的好吃阿!! QQQQQQQQQQQQ的啦
在那邊稍作休息後繼續出發
此時天氣還是下雨
然後又騎了超久的路程到達了秀林鄉
此時風雨變大了.......
於是只好先到便利商店先作休息跟吃東西
然後跟店員要了個大垃圾袋裝我的行李

沒想到接下來才是悲劇的開始
因為接下來到了蘇花公路
此時雨變大 一開始不以為意
但是後來卻變的更大了 視線開始非常不清楚
路上不斷出現落石 而因為雨量的關係路上出現瀑布
小時後看卡通覺得穿越瀑布很帥......
實際上呢? 不是這回事......水壓打的很痛
而且不知道啥時會有落石從天而降
一開始在考慮要不要回頭
結果又硬衝下去 結果越前面越難過去
路面上積水越來越高
老實說有一瞬間真的以為會掛掉
最後衝到南澳車站 這時候腦袋一片空白
當我看到安全帽上面一些新的傷痕 也許是小落石造成的
看來我算幸運的了 還好沒在路上熄火或是進水甚至掉到海中
因為該處找不到旅館 只好在車站先過夜到天亮在出發
當我到南澳時 車站有不少人在討論路段坍方的消息
也許我在晚一些......可能就無法強行通過了吧
隔天再度出發 此時也只能先回台北休息再說了
再度沿著台九線往北 在羅東吃了個早餐再繼續出發

雖然沒有前一晚的壓迫跟恐懼感 但是視線不清的煙霧也讓人難以行駛
此時雨勢稍微變小了

結果沒多久之後 在台九線32公里處 摔車了.....
只好走到附近民家問機車行電話 找人前來修理
話說我摔車的那個彎道上面有很多散落的機車零件
沿路上還有一些冥紙......
機車修理完畢補胎之後 帶著傷跟疲憊回到台北
結果更悲慘的是 照相機竟然因為手滑摔到鏡頭故障了....
算了 花錢消災......也只能這樣說服自己
老實說蘇花公路當時那種路況下 就算死在路上我也不覺得奇怪
不過還是靠著內心最後的執著硬闖 當時我心底想著誰? 在此保密吧!

雖說行程被天氣跟路況搞亂了 不過整體來說我並沒有後悔過這次的行程
整理照片的時候也覺得挺有趣 除了照片上拍下來的笑容
而我腦海中還有更多更多的 回憶
這種蠢事情大概沒啥人會願意跟隨我
而沒完成的行程 看看哪時候可以約到人啦?
當然約人出門會選擇更安全的方式啦....我可不想讓別人跟我一起受苦咧
不過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幹這種長途自由行吧

回頭仔細想想 連這種路況都能硬闖 平常卻連約個人都不敢
也許經過這次經驗我會變的更大膽一些吧(希望如此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