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23:40:45老大

上班日記 十二

苦等近半年
等不到升職或是加薪
依舊感覺像是個廉價勞工......
但是當要走人卻又不讓我走

其實大概是九月底的時候吧
已經表示說想離開了....當然用盡各種理由
雖然說待遇很差 不過好歹也是留點情面給上司
畢竟薪水不是他們決定的
當然更上面那些什麼副總啥的已經不想再見到了
老實說對他們抱怨挺多
除了自己樓層的部門以外大概都挺討厭我吧
工作本來就是辛苦的 沒太多人喜歡工作這回事
比起成就感或是事業啥的倒是其次
至少能維持最基本的生活開銷
如果整天只想著要爽工作要輕鬆過活 哪這麼好命
只是如此的工作下來卻沒有太多的成就感
不過因為經常跑點可以多到外面晃的日子其實也不錯
當然遇到的店員也是百百款
其實大部分遇到的個性都還不錯
有些就態度很差.....
尤其是台北市的某些門市跟宜蘭某位店長
10月的某天 我到了台北車站某數字門市要重新安裝機器
結果店員告知說機器不在門市內
囉唆了一大堆 然後要我去找主管商量
但是呢...卻又不告訴我主管的聯絡方式
態度還真的差到不行....要不是我不想跟他耗時間
我當時真想故意買個飲料結帳然後找理由投訴.....
宜蘭員山某私立中學的更誇張
總共去了大約三趟
第一次裝機 裝不成
店長態度奇差無比 首先一進去就在念東念西
然後跑道旁邊吃便當 結果就在安裝機器完成準備連線時
才告訴我說門市要重新裝潢
浪費了我半小時時間安裝 結果只好自認倒楣拆回去公司
第二次裝機 幸好店長不在
結果沒多久之後竟然收到叫修單 說是電話系統連線失敗
其實心中有底 大概是店長把電源拔掉
到了現場遇到該店長 一進去門市就跟我抱怨一堆543的
我也沒說啥 插電然後連線
反正離開之前 我也跟門市的人說繼續這樣 我就直接回報總公司
這是總公司簽約的 這樣是惡意耗費人事以及維修成本
開車到宜蘭不用油錢嗎?(雖然說我常常裝修完就跑去附近觀光....)
不過倒楣的是.....沒想到到了10月底
我去宜蘭壯圍某中學裝機 結果又是遇到他
我以為他只對廠商擺臉色咧
沒想到連在櫃檯前收錢也是一臉殺氣
真想告訴他不要當店長了 去當討債集團好了
感覺全世界都欠他錢的樣子.......

當然態度好為人客氣的店員有更多啦
多半還能喇上幾句話
也因為工作的緣故 有時候會到軍營或是校園內比較特殊的環境
然後順便看看不同便利商店的營業生態
只是進去軍營裝修規則比較多....
真佩服他們每天上班都這樣
做個電話連線都覺得好像有人在監聽 雜訊有夠大

話說回來 充電器這玩意
連我自己修了這麼多台 都覺得這玩意不太能賺錢
裝機地點也沒考慮 時常去維修那種沒用過幾次的...
有時候真覺得自己像在觀光
不過也知道繼續這工作不是辦法
等不到升正職 加薪也是遙遙無期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公司的員工出去評價都不錯
至少那陣子找工作比較有公司願意回訊
但是就是卡在辭職不了又時常被凹加班的緣故
所以都沒過去面試....

於是我10月起開始有點擺爛
沒事都不加班 時間到就回家休息
不管CASE有沒跑完都一概不管 扣錢是公司的
我跑完薪水也沒多
我八月九月這樣加班結果公司給的回報是什麼?
不是說我不願意認真對待這工作
而是公司本身就不看重我這職位所作的事情
好吧 此地不想留我 我也是有地方去
這陣子以來累積的經驗值也算是還過得去

終於在10月下旬 公司總算找了取代我的人
對我來說是好消息 總算可以擺脫這個沒前途的職位了
不過公司還是沒把我的建議聽進去
結果找了學生來.....遇到加班就讓他們自己去煩惱好了
我懶的管了
話說新人跟我某種程度算是相反
我習慣遇到事情都是土法煉鋼或是自己摸索
他則是狂打電話求救....
連我離職了也照打來問....
我電腦裡面的電子檔寫的清清楚楚而且很白話
但是他就是看不懂.....有的問題問了四五次還是打來問
他不擔心電話費 我都覺得他這幾天電話費會破千....
反正已經跟他說可以問課長以及廠商了
而且離職了 還打來問 我自己也感覺怪怪的

至於下一步......還沒決定
至少現在我不是沒公司要的可憐蟲....
不管工作好壞 最重要的是提升自身價值
至少我不是因為表現太差而不升職
是公司自己不識貨要虧待我 我才決定離開的
我是不認為我是人才啦 至少要拼我也不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