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02:51:17bickye

我家阿爺太帥氣>

月華姐姐 每年都很辛苦

去年還負責宴席的工作

這是大事 好了   阿爺就是客家人的大士爺

是中元盂蘭節負責管理普渡時 秩序的鬼王

膽小的 就別看下面的照片囉!!

怪小孩亞畢...
從很小很小的時候
就很喜歡阿爺~

覺得阿爺好帥 然後最喜歡蹲在阿爺腳邊

再看著廣場上 大家忙碌準備神豬大會的身影~

這是每年 笨亞畢最期待的日子~

因為阿爺只有在農曆20號早上出現 然後當晚11點就下班了~

這一天晚上 笨小畢都會在廣場上 一起 送阿爺回去

也常常捨不得的哭了................

所以 每年只可以跟阿爺見面一下下~

特殊的身分 所以 總覺得可以聽到阿爺說話~

會把ㄧ整年的快樂不快樂 大事小事 都跟阿爺分享

阿爺也會說一些他今年"工作上"的事給亞畢聽

所以 活動上的事 不用問辦公室或是工作人員

亞畢通常就可以知道...............



有些工作人員  會覺得笨亞畢很奇怪 

怎會ㄧ直跟著大家不敢靠近的阿爺??

也有很多小孩 看到都會哭~

笨亞畢 就是超喜歡阿爺! 

而且 直到去年 笨亞畢才知道

原來 我跟阿爺同月同日同時辰 生~

但奶奶交代  不能說~

所以 生日和八字 是更改過的~



暑假常常不在高雄的亞畢 這一天 ㄧ定會回高雄

上班後 這一天一定請假~~去陪阿爺~

<這是去年 很忙 身體很不好的時候~中午請3小時出來陪阿爺的! 哈哈 臉色真的很差~~>



今年 可能是最後ㄧ次跟阿爺聊天了

明年 將正式擺脫繼承人的身分

其實 還真的是很捨不得.........

去年動完手術 休息了7個月~

恢復正常生活後 很多挫折 很多困惑~

但是 還是要努力去面對~

這幾天 ㄧ些事終於有了方向~

事情總會變好不會變壞~~

放慢腳步 ㄧ件ㄧ件解決吧~

明天太多事要跟阿爺說~~

最重要的是 要告訴阿爺
謝謝你陪伴我這麼多個日子~

 之後的路 我會努力往前走~

不管以後 還能不能交談 每年還是要見面~

親愛的阿爺~亞畢好~喜歡你喔~

真的!!

你要記住我喔~我是笨亞畢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