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21:23:54nino

聽風說〃6

看著旁邊空蕩蕩的位子,阿i今天翹課了。

那死小子翹課都會找我的,但是今天卻反常。

手機無人回應,傳了好幾封的簡訊也沒消息。

那小子真令人擔心,不多加思考就這樣朝著他家方向直跑。

喘了口氣,按著電鈴。

出來應門的是他的室友,阿Q。

『你是來找阿i對吧?』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所說的話,而不是客套的問候。

『他在他房間裡面,我已經敲了好多次門,只差沒請人來開鎖了。』

他聳聳肩,走回他的房間『我不會打擾你們的,你們好好聊聊吧!阿i是個好人。』

雖然我不懂他跟我說那些做什麼,我只知道阿i不正常了,也許他是得了怪病不敢見人,或者他長針眼沒臉見人。

『是我,開門。』

一說完門就自動打開了,我都不知道我有這種神奇的芝麻開門能力。

眼前的男人竟拿著棉被包著全身,蹲坐在書櫃的旁邊,像是垃圾一樣塞在角落,尤其在眼前這凌亂不開的房間裡。

『你.....沒事吧?』想著他該不會被鬼附身了吧?

『你要笑就儘管笑我吧!』說的每一字都帶著鼻音,還有不時的哽咽。

『發生什麼事?』我拉著他的被子,試圖把他拉出來。

一瞬間,就這麼一瞬間,他轉身了。

他轉身了,也丟掉那厚重的棉被。

丟了那厚重棉被,抱住了我,我也看見他那憔悴的臉,哭紅的雙眼。

『一定發生什麼大事對吧?』

哭泣,是唯一在這小小房間裡的聲音。

過了好久,有多久我也忘了,只知道脖子有點酸了,肩膀也濕了一塊。

我是個不懂安慰的人,所以也不敢在這時候多說什麼,只怕說錯了話。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他在安慰我,在這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沒用。

『抱著你,突然有種很安慰的感覺。』

阿i像看透我的心,我知道我又被他安慰了。

『是嗎?那你就繼續抱著好了,不然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失........戀了。』他似乎用了很多力氣說出來。

我只倒抽了一口氣,繼續讓沉默說話。

『他還有其他的男人,而我不是唯一在她身邊的男人。』

他試圖讓自己的哽咽聲步被我發現,但是就在我的耳邊。

他安靜了好久好久,我也不敢打破這沉默。

『我沒事了。』他推開了我,又露出他平常的笑容。

『唉,其實我假哭的啦,只是想抱抱你而已,哈哈哈哈哈!你被我騙了。』

他的演技很爛,不管誰看都知道是強顏歡笑,不過我一點也不想戳破他的謊話。

『竟然你騙了我,那晚餐就由你請。』我撮撮他的頭,要他打扮一下。

打了電話跟阿帆說了一下,也跟阿Q說了今晚要借住一晚。

阿Q卻說了『你能來真是太好了,阿i應該可以恢復正常。』

原來在他眼中我有那麼大的魔力,他太看的起我了。

不過後知道一切都是誤會。

原來阿Q誤以為我是阿i的女朋友,是來跟他複合的。

所以他聽到借住一晚也很替阿i開心。





上一篇:聽風說〃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