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02:39:13小安

派翠克,一歲半


好可愛的一部片啊!
我想這是最適合的形容詞囉~
當然片中最可愛的不是一歲半的派翠克
因為在故事裡面那位派翠克
其實是個十五歲的叛逆少年

電影情節主要是在描述一對同志戀人
他們在新婚之後想要收養一個一歲半的小孩
但是這中間出現許許多多的陰錯陽差
或者說是在這個社會中
充斥著複雜又難突破的科層
以及種種不合理的制度及規範
因此才會讓這對新婚的同志伴侶
收養到這個十五歲的死小孩

導演在影片中營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衝突
還有起起伏伏、迂迴曲折的劇情
我想這都是讓它成為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的原因
所以沒機會在金馬看到的朋友
就等之後上院線再去電影院觀賞囉!

另外~
片中的男主角雖然不是大帥哥
可是他在電影裡那善解人意的表現
我想所有男男女女都會喜歡他的吧~
也可由此可看出導演選角的用心
每個角色都找到了恰如其分的人來飾演
也讓整部片既溫馨又感人

我記得有幾段情節讓我有點熱淚盈眶
印象中第一個地方是
男主角第一次遇到領養失敗的時候
他在花園中將那些他種不好的植物連根拔起
然後又懊惱的把它們一一的種回去
那種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好
可是又不能如願完成的心情
我還滿能體會的

還有一個地方是
男主角因為決定還是要收養十五歲的派翠克
而準備和他的另一半離婚的時候
自己一個人將嬰兒房中的那些小擺設
還有之前兩人用心準備要領養小孩的用品
通通收到箱子裡面打包的那一瞬間
也真的讓人感到很心疼

還有幾個地方也讓我很感動
有一個是當派翠克在某天收到母親的遺物之時
他終於知道其實他的生母是一個怎樣的母親
也終於明瞭之前痛恨母親
是一件多麼愚蠢的事情的時候
那種既懊悔又不知所措的感覺
我很喜歡也真的令我動容

最後我想講的是
雖然金馬片單上的介紹說
這部電影有如《喜宴》的進化版
可是我相信它比《喜宴》還要來的大眾化
也還要商業化多了
相信聰明的片商
應該會將它造福給更多觀眾的囉!!
安德烈 2009-11-15 02:31:00

很好看耶~
男主角人好好喔~~

那個識別碼不知道是哪個蠢蛋設計的??
待我改天去PCHOME上班之後
就把搞這個識別碼的人電死!!!!!

Sandra 2009-11-10 08:48:21

想看!!
下面的識別碼很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