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14:38:44伊人

幫一本新書取名之外的碎碎念

幫一本新書取名就像是幫一個剛出生的小孩取名一樣辛勞

可惜,書名不能交給算命師看一下。

但是,學長說,可以找一位詩人幫忙想想,

於是,書名在搖滾樂與啤酒的薰陶,第一回合,創造了兩三句。

於是,關於一本新書的名字讓我想起,

我見過身邊最會取書名的人,

他已經在遙遠的雲朵之上

看我們這群人飲酒作樂也想不出比他好的創意

應該在偷笑吧。

一本書的名字,關乎別人怎麼看它。

就像一部電影的名字,如果叫做 "報應"

電影院的售票員會告訴妳,

 "小姐你的報應在二樓"

又像是如果妳小孩取名叫做,"欣怡",那真的菜市場數數會有好幾位欣怡姑娘。

總之,書名馬虎不得。

如果是我,當然會想要取一些

產業文化資產新鮮手冊  或者是    產業文化資產致勝秘訣一百招、

產業文化資產魔法書之類  聽起來很迷人的書名

應該是說,我們應該都很需要這樣的書

但是如果有人敢取這樣的書名,可能要稱讚他  她很勇敢 

因為 相對來說看了書內容後 可能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比較多

文化資產的經營 是很難有妙招的

就像是股市的賺錢秘技書籍年年出版   卻很少創造出幾個操盤高手

但是在金錢遊戲上,大家的心臟都很強,拍拍屁股上的灰塵又會努力的往投資的世界邁進。

相較之下,大家對於"文化"取向的各種技術、方法、活動

都抱持"抓著怕捏死 放了怕飛走"的患得患失

一旦被擊倒都成為情感上的潰堤或對於國產文化活動的不信任感

所以看過一部國片睡著了,就會以為,所有的國片都容易導致人進入睡眠狀態。

看過一場展覽空腦而歸,就會說,所有台灣的展覽都不夠有趣。

但是,我們很少在股市或任何投資理財的活動跌倒了就會   再 也 不 玩 了!

所以,長久以來,我對文化活動也練了一顆很強的心臟

還有一個隨時願意  量力而為  付出的錢包

如果說,股市裡流竄很多賭徒性格的人,想要贏回比自己付出還多的金錢。

那文化活動裡希望也能吸引越來越多人

願意以一己之力贏回越來越精良的文化素質。

 

上一篇:誰是妳會感謝的老師?

下一篇:遺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