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21:48:28伊人

goodbye my love

從youtube裡搜尋了鄧麗君小姐的goodbye my lo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raii8OWE

前陣子綜藝節目這首歌特別的紅
但我則偏好鄧麗君小姐詮釋這首歌的方式
抑揚頓挫 深情款款

今天凌晨一點多,就寢,習慣睡前在耳朵裡聽歌。
恰好前奏乍現,我就知道是這首。
很少有廣播節目重播遙遠的歌
覺得這樣的巧合,非常巧合。


十月中參加了老師的告別式,
正式的一場告別。
現場就是輕輕地輕輕地以國樂演奏這首曲調
我最愛的歌手的旋律
陪伴老師走人生的最後一程

突然會在那個當下,腦子裡想很多,卻也空白。
想起兩年前博物館展示課
我以鄧麗君為題材,作了一段小小的發表。
現場激發了老師、同學彼此討論
以人物作為博物館展示的可能性

還記得那時老師拋出一句話
自從鄧麗君離開之後,他父親就很少聽歌了

我想,學術之所以可貴
是因為其展開彼此激盪的花火
博物館展示,聽來專業,卻又常落入技術思維
關於展示議題,無論何種題材
老師總先把日常生活的觸發作為課堂的引子
而不是拿出專業書籍按圖索驥

說了那麼多,我並不難過,我滿懷深深的感謝
我想,老師他寶貴的生命也滋養了我對於文化資產的想像。

而音樂則是如此神奇
我總覺得,老師也懂,我與鄧麗君歌聲的聯繫
因此在夜晚,入眠前第一首歌
就送來
goodbye my love
作為晚安曲

11月1日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