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23:34:49別緻Bee

2005.10.22 可愛的大巫帽

每年學校總會在萬聖節辦個 Fun Dressing Day,讓孩子們去發揮有趣裝扮,不過,過往太多孩子胡搞,扮得血流披面,再不就戴上個恐佈驚嚇的大頭罩,把學校變個恐佈鬼域;故此今年學校一再叮嚀,只旨在裝扮創意,以美觀可愛為題。

「我才不要扮公主,學校裡定滿滿也是;每個女生都只懂堅持扮公主。」藍藍抱怨著。

其實她衣櫃裡還有美國訂回來的一襲迪士尼公主服,一面是公主反過另一面是新娘服的,還沒有穿過;她只是更想出奇制勝,因為她有過經驗,曾經扮成一棵聖誕樹,一隻紅鼻子小鹿都把所有公主同學比下去。

去年扮過小女巫,也搶過了風頭,被老師提名拍留念照登了在校網內頁。

「我今年還是要扮小女巫,因為我好想要媽媽那頂女巫帽子。」

從櫃裡翻出來,這是好多年以前買下的一頂黑絲絨巫師帽子,我把銀色小星星貼個滿,變成別饒味道的。只是這始終是成人帽子,藍藍雖然勉勉強強頂著不掉,大大的尖頂還是鬆垮垮地,寬帽緣又罩滿個臉腮;不過話說回來,看上去又真固個鬼靈精的可愛。

「我還想要隻蜘蛛,不過我又怕那些黑壓壓的,怪恐佈地的。」藍藍說。

媽媽一定有辦法!

翻出聖誕節時用剩了的銀裝飾掛條,卷了兩個毛毛球模樣,再用三條銀絨毛鐵線綑著,爬出每邊三隻腳,這就成嘛。

「好極了呀,媽媽,這隻又漂亮又特別,還不會有人覺得恐佈啦!我把它綁在手腕,就是好美的魔法銀蜘蛛啦。」

其實想出這樣一隻東西,還要細說媽媽小時候某一天,當時住的舊唐樓裡的不知哪裡,爬出來一隻超大蜘蛛,灰灰白白的,爪子伸將在牆上爬,足佔空間近30厘米寬;把面前小女孩嚇得呆掉,連大叫的本能也都丟了,只直勾勾站在那裡,指著那漲鼓鼓的東西在向上爬……

那時不懂去問媽媽的媽媽怕不怕,不過那隻恐佈的爬蟲,最終都是由這個無敵媽媽擊退。

而我一直相信在懷孕的過程中,必定有某些內分泌調整,當中必定包括,能將媽媽少女時代的恐懼全數退掉,換上天不怕地不怕的超級保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