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20:36:16木村小律

她的一些事


她就像是深怕被傷害的小動物,畏縮在用石灰瓦片建蓋像似狗屋般的小房舍。

儘管是可遮風避雨的所在,然而溫暖的並不是那眼見可說出的種種跡象,而是其中有著些許外人所無法得知的原因。

在磚瓦牆上的細縫中,塞滿著像是能記憶起某些重要回憶的小東西,一些微不足道又隨處可見的物品。

沾滿了灰塵的玩具兵偶,生鏽的403古式鑰匙,剝落的紅珊瑚,傑西先生的犬肖像,藍色雨靴,柯南道爾作品集和關於雨天的照片兩三張。

"有些人在生命中的某些時刻,其實時光就凝固在那個當下了"

我忘了這是誰說的,儘管不是那麼令人信服,但卻真真實實的在某些人身上發生了。就算是令人眼紅的青澀嬌嫩,卻像似詛咒的跟隨在其身邊,這是真正讓人嘆息的事情。

然而我再也說不出什麼具有癒療性質的空洞話語,心情像是背負著既將遠行的沉重包裹,裡面裝滿著不知是誰的秘密與過往,又是悲傷,又是緬懷的止住了旁人過多注目和關懷。

她的目光隨著燈火的明暗而顯得有些神秘,但其實我真正明白,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任何一件事情能夠吸引住她的目光,所謂"注視的"也只是看的方向,而眼神終究還是在那些物品上。或許當中有著上一個皇朝的事情,也或許是上海某些貴族的隱私與機密,要不就是在郵筒上畫個叉,一些關於這世界局勢的某些推算,這些我都不得而知。

她就只能守著這樣的秘密,緊抱著她所注視著的那個年代和光華,在時代變換中,繞過能摧毀人們眼神裡天真和希望的那點真實,放棄有些殘忍卻又讓人明哲保身的圓融世故,繼續著無關於他人和這個世界的堅持。

而外人連嘲笑的資格也沒有,我是這麼想的。

畢竟誰也無法想像,她眼神裡帶著的光采,見證的是哪個朝代的榮光.....

她的秘密,或許是我連想像都無法完整敘述的故事。








上一篇:饑餓的夢

下一篇: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