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13:28:13...

第十一章 錄音筆

7/3 TUE
美國獨立紀念日的前一天,
我到你們住的宿舍,
準備明天放假要一同到那帕酒莊去,
那天晚上我還纏著你問你,
你女朋友的共同特徵是什麼?
這一個問題,
就夠我鬧你一個晚上了,
嗯,我是個很"盧"的女生!

你當時正在聽錄音筆裡的對話,
那是聽力課的一份作業,
我還記得其中有一段對話的內容是關於菸的,
你很兇的說,
不能吵你,
這個錄音筆是不能迴轉的,
沒聽清楚的話,
又必須要從最前面第一篇對話開始聽了,
我只好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乖乖坐到旁邊去等,

後來,
我們到L和N的房間去,
你拿錄音筆給L叫他幫你聽其中一段,
然後還一邊跟L說,
"你沒聽清楚的話,按這個迴轉到那個時間就可以再重複聽這一段"
當時的你,
沒發現我坐在對面聽得眼睛睜得老大,
想到你剛才還在那邊對我兇,
原來是騙我的!

等你終於抬頭,
看到我的眼神,
發現自己說錯話,
己經來不及了!

回到你房間,
我生氣的說,
"什麼要重頭聽,
什麼不能迴轉,
全都是騙人的!
竟然還可以裝做這麼兇!
大騙子!"

我生氣的指責你,
原本我還以為你是個書呆子,
沒想到還會騙人!

你一付一點悔意也沒有的樣子,
讓我拿你一點辦法也沒有,

後來想想蠻好笑的,
我怎麼會以為你是書呆子呢?
可能是我的刻板印象吧!
對理工碩士的人,
對從小就總是第一名的人,
對這樣的人,
好像就覺得該是書呆子,
後來證明我錯了,
而且錯得離譜!


鬧著鬧著就過了十二點了!
美國獨立紀念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