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0 19:22:18besweet

台九線

說台九線大家可能一時無法有什麼聯想

說北宜公路大家應該都很耳熟能詳了吧

事情就發生在前天下午




我跟朋友從新竹大約從上午十一點出發準備殺到宜蘭去

看看地圖,似乎也沒什麼選擇

因為五號高速公路明年底才通車...

只好走台九線北宜公路..

「北宜公路」就是傳說中有著不好的路況

九彎十八拐就是在北宜公路

許多事故也發生在這裡

沒錯...

先把時間到回到剛從新竹要出發的時候

----

那天大約近十點才起床。

飯店附的早餐由於前天吃過以後,

實在不想在吃第二次..

所以,我們決定到外面解決早餐...

一路開車不知道怎麼的我ㄧ直想上洗手間

可能是一早水喝多了

被朋友嫌麻煩....

後來怕又被唸難停車什麼的

於是只好去買7-11的御飯糰、三明治..

由於我ㄧ開始吃了優格以至於我喜歡的鮪魚三明治當下吃不下..

所以就先放著...

我一路看地圖找路...

所以當找到台九線以後..

我才放心的拿出三明治開始吃了起來

嗯..吃完一個三明治真有點撐...

看著開始往山區開

漸漸的...

我有種很不祥的預感



開著開著 繞著繞著

超車超車 轉彎轉彎

就是這樣 北宜公路


因為這樣繞 我胃裡的鮪魚三明治

似乎活過來了 鮪魚開始在裡面翻來覆去...

中間在賣茶的地方有停下來(坪林?)

我相信大家第一次走北宜公路在繞完一圈又一圈的山路以後

看到那個地方 應該都會有種 "呼~終於繞完了齁"

那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想說鮪魚應該安份下來了

其實精采的才在後面.....

接下來就要經過九彎十八拐才到的了宜蘭

所以...

接下來的路 我一直覺的我胃裡的鮪魚實在太活潑了!!!

於是不知道在第幾個彎第幾個拐的時候

我虛弱的跟我朋友說 可不可以請你開慢一點

(很欠扁的他其實開的很快 他說早點離開早點解脫-_-|||)

然後我正想打開車窗呼吸一口新鮮空氣....

事情就突然發生了..



噁~~~~~~~~~~~~~

(以下是我們後面那一車的駕駛跟副駕駛座的兩人會有的對話)

A:喔...你看你看...前面那車的女生居然吐了

B:哪裡哪裡?沒有阿?

A:有阿...剛剛我有看到一顆頭伸出窗外...

就在同時,噁~~~~~~~~~~~~~~~~~~~~~~

A:你看! , B:我看到了 -___-|||

-------------

我胃裡活潑好動的鮪魚..

帶著生菜火腿、全麥土司碎片以及美乃滋

通通投奔自由...回歸大自然

根據慣性原理

在該情況下車子在高速並且轉彎

自本身零點的距離拋出的物體

其實大部分都又回到零點

所以

只見...

一台銀色HONDA Accrod 7th

的右側車體外

佈滿了奇怪的、各種顏色都有的

黏稠狀物體.....


----------


對於後面那車的人 如果有不小心飛太遠

噴到你們或弄髒你們的車子

本人在此感到萬分的抱歉...


-_____-|||

--------

(哼 下次你吃完大餐就換我開六、七十走北宜公路

看你會不會忍住不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