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22:32:38bestlife1118

Malaysia 出差甘苦談

辛苦囉^^~說好是一起為這個部落格付出的,結果每次我都忙到沒來報到

不要說沒關係啦^^"讓我說次對不起咩~OK?

第一天去時阿,我們公司簽約的旅行社把我的電子機票名字打錯

結果我就在EVA AIR的報到處跑來跑去的改個人資料

還好那天我有早一點去報到,不然肯定沒搭上那班飛機~

到了馬來西亞當地,我同事跟我說出關前有一個計程車買票處,可是我找不到

找了大概15分鐘左右吧,我放棄了跑去外面隨便叫計程車搭去飯店

誰知道竟然開160元馬幣,我同事才搭68元馬幣,差很多吼~我覺得被騙了

沿路上那司機竟然還問我說要不要叫小姐到我的飯店,一晚150馬幣

我心想~我是不是上錯車了,而且我竟然還跟他搭腔換算成台幣給他聽價錢

路上就還講了一堆做什麼工作,來幾天有什麼行程阿,可以找他接送之類的

好不容易到了飯店想說總算可以鬆口氣了,沒想到~~~~

服務生幫我登入資料時,要我填一個Form,這是需要填一些個人資料,服務生

體恤我們所以跟我們要一張名片,此時,我竟然在櫃台前上演東翻西找的遊戲

沒錯,我竟然找不到我的名片,糗啦,而且我也找不到我最愛的Mont Blanc

名片夾,我記的我有帶的阿,找了好久,把手提包的東西都翻出來,櫃台小姐

真的都傻眼了,我也傻眼了,之後我竟然發現這該死的名片夾竟然夾在我的證

件夾裡,天阿,在糗什麼阿,可以再背一點沒關係,就在一陣混亂中,我的

Ckeck in順利落幕了,在房間內等待時間的經過,因為我跟我同事約5:30要見

面吃飯的,看到他都快哭出來了,他也說我可以順利到飯店真的是很幸運了

我也點點頭回應他。吃完飯後我們就回房間休息準備隔天的訓練行程了。
第二天就是一堆訓練案,順便找找馬來西亞的同事講講這一年之間,互相配合

以及互吐苦水之類的屁話,大概上了一個小時就讓我們休息去吃點心跟上廁所

了,在上一個小時就等吃飯哈哈

下午也是差不多的行程,而第二天的整個訓練案在4點多就結束了,因為當天晚

上馬來西亞工廠端有準備晚宴要請我們,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就載我們去當地

的政府中心參觀,當地的建築物真的設計得很漂亮,我也拍了超多照片的,可

以去我的相簿看看,至於晚宴,我真的覺得不怎麼樣,就跟台灣一般的沙拉吧

的感覺差不多,只是比較特別的是它可以打包回去>"<大家老早就不想吃了,我

隔壁的韓國人Kim以及澳洲的David都在打電動了@@還問我要不要玩?不玩就幫

他們拿飲料哈哈,南非的那個則是老早就趴在桌上睡著了,就是相簿裡在車上

睡相很差那一個哈哈,大約吃到9點多,車子就接我們回飯店休息了~這樣一天

就結束了。
第三天基本上跟第二天行程差不多,早上都是訓練案,下午則是一個各品質的

討論,由各國發問且由工廠端來回覆,今天David問了超多問題的,大概有10題

吧,講這麼多不會累喔,我看了都想睡了,不過有一些問題我還蠻專心聽的,

因為跟我們也很有關係,另外,越南的在講得我真的聽不懂,他講得很慢沒有

錯,可是我還是聽不懂@@,整個討論在3:20左右就結束了,最後就是結訓式了

講白一點就是頒獎啦,有沒有看到我被頒獎得蠢樣阿,背影真得很難看耶

今年的訓練案就這樣結束了,整個時間是在4:15左右結束,當時我還記得下了

一場大雨,像是不捨我們離開的樣子哈哈,當天晚上我們跟認識的馬來西亞同

事有約,他們要載我們去吃好料的他們說的,我們約晚上7點,想說還有點時

間,所以我們就先去飯店裡面的mall逛一下順便買一下戰利品,今年我還蠻節

省的,沒有亂買,就買了一件衣服送給馬來西亞的同事,買了一些糖果餅乾回

來孝敬姊妹跟同事們,而我什麼都沒買給自己,而時間來到了約定好的7點

誰知道竟然遲到一個小時,就這樣邊抱怨邊開車的來到吃飯的地方...

然後我們吃到晚餐的時間是晚上9:25左右,然後還是吃了不怎麼樣的簡餐~

天阿~太過分了太過分了,下次來台灣你們兩個準備吃便當吧>"<

好在在我強力的要求下,我們去吃了第二round,沙嗲~~

牛肚、雞肉很好吃,魚肉竟然有魚鱗@@最優的應該是那個醬汁,一流的,真的

回到飯店已是11:45...
最後一天我跟同事約好早餐晚點吃可以睡晚一點,吃完晚餐後,稍做休息

我們又繼續去逛mall,我同事真是個好爸爸,出來都會想到兒子跟老婆

還幫兒子買了一堆故事書,幫老婆買了一些衣服。

我們在11:30 Check out,之後我們來到mall內的飯廳吃飯,一間叫做翡翠餐館

的黑店,我們點了一些吃的,來的量好少,而且還收10%的服務費跟6%的稅...

真不知道這飯我們兩個怎麼吃的下。

吃完後我們就開始踏上回家的路囉~

我們從飯店搭計程車到KL Center再轉那邊的機場快線KLIA Ekspres,沿路風景

還不錯,而且也很快,大概30分鐘就到機場了,到機場報到完後,我們兩個習

慣到郵局去寄明信片回去給自己,講難聽一點是把零錢花掉哈哈~但我覺得還蠻

有意義的,就這樣~這次的出差感覺就一路不是很順,一路都感覺被騙被凹哈哈

不過還不賴啦,出去至少有學到東西比較重要^^
bestlife1118 2008-06-24 22:30:15

吼~我真的寫超長的~
看到自己都快睡著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