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23:06:11深陷

橋頭的剉冰

八月八日父親節
大概是五點七分左右
我爸回家

「父親節快樂!」外加一個大笑容

其實我媽昨天就塞給我一個紅包
叫我拿給我爸爸
但是他沒有講清楚
害我搞不清楚到底是8/7的七夕
還是8/8的父親節
好歡樂!

但是經過那麼多真心與諂媚交織的動作
我一直期待的橋頭剉冰
還是沒能進入我的口中



>>>



8/8父親節的夜晚
詳情不想多談
反正就是
白痴弟弟照媽的吩咐
到外面的冰店買了一碗剉冰
那不是橋頭的剉冰

重點是料還加錯

為什麼我一直要橋頭的剉冰?
問的好!

這幾年物價飛揚
但是業者的良心卻越縮越小
料少就算了
冰需要幾個錢?
但是多加一些好似要他們的命一樣

只有橋頭的剉冰
讓我不會有被騙的感覺
讓我可以心甘情願
從口袋掏出四十元跟老闆說「一碗剉冰!」



>>>



我知道我不該對他們有怨懟
但是他們今天
讓我有「明知會有被騙的感覺還要被騙」
那感覺很不好受

整個夜晚
我的「不好受」把我關進三樓房間看電視
獨自一人
看銀幕上北京奧運開幕式
看銀幕上赤裸武器殺人
看銀幕上夜宴大電影的感覺


我還是沒吃



>>>



「不想吃就拿去冰,放在那幹麻?」爸爸。

那時還在樓下客廳的我
起身拿起冰走進廚房
把冰放進冷凍庫
上樓



>>>



是倔強嗎?

天啊!!
如果今天我打的這些文句
出現在另一個我不認識的部落格
我對他的評論一定是「嘖,真幼稚。」






















但是我就是不能控制自己啊...

上一篇:三年回憶錄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