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20:17:24深陷

三年回憶錄典禮

6/13
安溪第九屆
畢業典禮

開始


>>>


一大早為了挺阿屁
我六點半就起床了
開始換制服
整理頭髮
整理自己
出門

噢 對了
挺阿屁什麼呢?
那孩子這三年來只穿過兩次夏季制服
也就是裙子

一次是在一年級開學的那一天
一次是在三年級畢業的那一天
真的是有始有終啊!

不過也因為這樣
班上想看她穿裙子的人造成他無形中的壓力
而我呢
則負責在大家看到他的那一瞬間拉走大家注意力
不過好像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


到校吃完早餐
玩幾場撲克牌
該做的事情弄一弄
就到操場集合了
準備「繞校一圈」

美其名繞校一圈
根本就是走學校一圈而已麻
我還一直期待會去繞教學區的每個樓層之類的
結果並沒有
只是把學校走一圈...

然後
走進演藝廳
畢業典禮的會場


>>>


「厚~叫我們走一圈,根本就是要等冷氣涼麻!」葉軒豪說。

演藝廳的冷氣很舒適
在大家花了將近十分鐘就坐
包括所有家長及老師

請各位來賓講一席祝福的話後
進入頒獎典禮
而頒獎典禮最緊張的莫過於在台邊等候上台之時

頒獎典禮完後
我忘記是什麼了


>>>


校長致詞?
在校生致詞?
畢業生致詞?
陸續到來的來賓介紹?

這些順序我都忘記了
不過我可以舉例一些我印象深刻的事


>>>


--------畢業影片欣賞

很多好笑的照片再播放
就是這樣子而已
但即使就是這樣子而已
對一群即將逃離這學校的孩子們而言
也可以high到爆炸

遺憾的是
有關於我們班的照片很少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看到後來我都快笑不出來了
我們班連一點點歡呼的機會都少的可憐
只因為我們的照片幾乎才出現兩三次
總共應該有近百張照片吧...

這是畢業典禮的遺憾之一


>>>


--------唱歌

是的
唱校歌----(略)
唱畢業歌----你的微笑

歌詞就不多介紹
那是一堆可以唱出飽滿回憶的文字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當我不小心投入畢業歌時
盈盈的淚水馬上悄悄湧入我的眼框
幸好班上有準備一大包衛生紙
讓我不用在幾年後的同學會讓大家笑話

這不像我麻~~


>>>


--------獻花


這個好像在唱歌之前
順序我真的記不得了

這個節目是催淚彈耶
但還是比唱歌輕微一點點啦
再怎麼講
唱歌還是最催淚的一枚炸彈

當學生們如潮水般湧入小小的舞台時
老師們手忙腳亂的接收四面八方來的花朵
班上還有幾個人跑去湊數(當花兒呀!)
那個場面很好笑
可能因為我沒下去吧!

看著舞台上一個個哭成淚人兒的孩子
我心裡有外在的感覺--「悲喜交加」
歡喜的是這場面
悲傷的是那氣氛

班導哭了
一班酷酷的年輕電腦老師也哭了
校長也哭了

好多好多人都哭了
畢業生、老師們


>>>


步出校園是我覺得最無聊的節目
兩排人牆由學第、妹組成
排在我們要步出校園的路旁

拍手拍手
拍的心不甘情不願的

笑顏笑顏
沒嗆你就真的不錯了

這麼百般無奈
我真不懂他們幹麻還要這樣子做


>>>


6/13
安溪第九屆
畢業典禮

結束


>>>

至於下午的小插曲
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上一篇:猶豫

下一篇:橋頭的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