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6 05:26:15

每個女孩

每個女孩總有那麼一段時間充滿粉紅色的夢想,在桌墊下壓著偶像的護貝照片,然後打開課本完全沒在看書,就這樣坐了一兩個鐘頭,滿腦子都是王子和公主的浪漫景象……

我也作過這種事,國小還發神經以為會嫁給小虎隊的某一隻(現在覺得很懊悔,因為我曾經將這個白日夢洩露出去);國中的畢業紀念冊上貼滿了我心儀偶像男明星的照片,是眾同學群起響應的結果。當初是很甜蜜感動沒錯,但是現在翻開都覺得有噁心的感覺,尤其是某些太入戲的同學還會祝福我跟他”白頭偕老”……天阿!!大家都瘋了嗎??

雖說崇拜偶像總是有那麼點不理智,但不可否認的是人對理想目標的期許,大學時我沒注意到特定的男明星,倒是不停的嘲笑身邊的死黨迷戀那種包裝精緻的偶像劇主角。後來我發現人不可以太猖狂,因為這種事是會有現世報的……就像裴永俊,當我大四正被TOFEL和GRE考試壓榨的快斷氣,每天待在圖書館不是單字文法就是考古題,回家轉開電視就剛好看到裴永俊的側臉,我就淪陷了……

淪陷的症狀就是每天同一時間守在電視機前,不允許閒雜人等打亂連續劇的進行;後來還忍不住跟死黨們承認,結果換來她們的訕笑……她們倒是開心我終於離開那種旁觀者的涼快心態,歡喜的邀我加入這個花痴的行列;但換個角度說,我並不是一個盡心盡力的好影迷,頂多欣然接受同學遞過來有他誹聞或是巨幅照片的報紙, 或是翻翻寫真集過過乾癮。

隨著時間過去,裴永俊的影迷簡直呈倍數成長,和那些來勢洶洶的Fans相比,我很有自知之明的退到一邊去;同學說我,懶的跟別人搶,裝清高……連談戀愛也是一樣,其實很多事情只是我不想解釋而已……清高是一回事,搶不搶的過又是另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