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2 12:27:00

曲終人散

朋友送我一台手提錄音機,心裡十分感動,喜歡在房裡放音樂,常常開著電腦放著以至於主機不堪負荷,只好忍耐,壓抑那沒有音樂那樣的空虛氛圍……


拿到收音機的那晚,在房裡一連放了好幾片CD,靜靜的靠在床邊閉上演享受著無言的情感流動;音樂緩緩的蔓延在房裡,滲透著……那些熟悉的音符蘊含超乎想像的記憶,一個不小心就排山倒海壓的人喘不過氣,印象中這些旋律出現在我與他的那個時空,從不甚相熟的兩個人,怯怯的漫步在那個出現小貓的公園,然後促膝分享生命中的快樂;笑鬧中日光就這麼的挪移,一直到靜默中牽起彼此的手,還記得那晚你的目光,是我一輩子也揮散不去的絕望……


眼角的淚在衣角碰觸的那刻消失,一小節接連著另一小節領著我回到初與你相隔半個地球的時光,越洋電話的冗長號碼還有接通瞬間的喜悅心情,帶著淡淡的笑,看著當初孩子氣的自己竟是如此天真,讓人忍不住心疼……那樣時而揪心時而喜悅的矛盾竟讓我沒有勇氣按下停止鍵,旋律持續氾濫,像是被寵壞的孩子,破壞井然有序的一切……


終究是要結束的,不是嗎?
收拾凌亂心情……碎了的還是碎了,
曲子末了,剩下一個八拍氣息漸弱,
等待著休止符的來臨,我無聲息地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