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11:17:14魚干阿姨

東京掃貨去之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原本只是嚷嚷 沒想到黑姥難得有假
於是繼名古屋後 我的第二趟日本自助行選定東京
6月初才決定7/3要出發 對凡事都要先作詳細計畫的處女座來說實在有點趕
攻讀旅遊書 訂機票飯店 規劃行程 查好必買的東西 上網蒐集相關資料
呼~~這時候才知道去年的阿桑有多辛苦了...
還好日本達人湘妹借了我一堆書 還很熱心的幫我搞定機票住宿
我和黑姥 加上隨行的兩位妹妹 一行不會日文自以為團結就是力量的女人就這麼出發了
萬惡之城 我來搬貨啦~~~
 
Day 1
8:50日本航空從高雄小港出發 13:25預計抵達東京成田
轉搭14:55發車的利木津巴士 17:00左右到達下榻的新宿華盛頓
check in 卸下行李後 步行約10分鐘到新宿車站附近閒晃
找我最愛的藥妝店(松本清 SUN OS) 找百貨公司(LUMINE 小田急 京王)
20:30踱回飯店附近的都廳北展望室看夜景
懷抱著點點星光和燦爛霓虹結束今天行程
結果 計畫趕不上變化--
8:50該起飛的班機 因為從日本來的路上發現零件故障又折回去修理
所以延遲到13:00起飛 降落成田機場已經是17:35的事了

趕上18:00的利木津巴士 卻在市區碰上小塞車
到華盛頓飯店的時間 在我的行程表裡是正往都廳欣賞夜景的時候
哈~~我在日本體驗到的第一場雨也是在此刻發生
找不到展望室的入口 找不到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麥當勞
去不了藥妝店 去不了百貨公司
幸運的是亂晃找到的居酒屋料理很好吃 回到飯店休息已經晚上11點了
第一天 結束
 
Day 2
9:06搭JR中央線至三鷹站下車 步行20分鐘到吉卜力美術館一窺宮崎駿動畫的神秘世界
12:00走路到吉祥寺站的店家用餐 順便逛附近的口琴橫町
15:05搭中央線至原宿站下車
參觀為了祭拜明治天皇而建造的明治神宮
聚集以年輕人為導向的服裝店 飾品店 偶像週邊商品店的竹下通
再沿著明治通散步到名牌潮流旗艦店林立的表參道
感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重新改造後表參道之丘的生命力
代代木公園尋找街頭表演和COSPLAY的蹤影
20:22搭山手線回新宿
結果 計畫再度趕不及變化--
從三鷹走到吉卜力 再從吉卜力走到吉祥寺 消耗不少戰鬥力
明治神宮超乎想像的大 竹下通超乎想像的人潮擁擠又長
明治通 表參道 代代木公園只能列入下次的參觀行程
回到飯店稍作休息後 向服務台問了路 出發前往昨晚沒能登上的展望台
逮到一位正在巡邏都廳的警衛幫忙帶路
這晚伴我入眠的是靜臥在45層樓下的絢麗東京
第二天 結束
 
Day 3
9:41搭山手線到上野站轉搭地鐵銀座線 10:17到淺草站下車
必定要照相留念的雷門 日式店面風情的仲見世通 供奉觀音菩薩的淺草寺
14:07回到上野站 在阿美橫町大掃貨
兩家松本清的藥妝 二木菓子的零食 志村商店的千圓巧克力 百果園的百圓水果棒 鐵火丼的便宜丼
カナリヤ和シルクロード的化妝品 多慶屋的便宜生活雜貨
18:13搭山手線回到新宿休息
結果 計畫也和班機一樣誤點了--
睡到自然醒的結果是坐不到9:41的JR 於是整個大放鬆的把時間表拋在腦後
先去看了南展望台的東京迷濛日景 意外收獲是都廳詢問處的小姐知道LOVE在哪

這個大名鼎鼎的LOVE雕塑 問了十來個當地人都不知道
旅遊書不是沒寫就是標錯位置 總算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12點多到了淺草 在人來人往的仲見世逗留一會兒 到上野已經快18點
吃了鐵火丼 逛了松本清 OS 二木
哈哈~~看到好多塑膠袋 心情就好好...

21點多踩著輕快的步伐回到飯店 滿懷愉悅的帶著微笑入眠
第三天 結束
 
Day 4
7:09坐上中央線到東京站轉京葉線 舞濱站下車
7:45剛好趕上東京廸士尼樂園開園前一小時可購票的時間
大概15點左右出園搭京葉線到海濱幕張的OUTLET挖寶
18點多再回到迪士尼入園觀賞夜景遊行和煙火 直到20點半看完煙火再回旅館
結果 計畫被兩隻睡過頭的豬和不配合的老天爺破壞--
從睡夢中驚醒匆忙趕坐車 到迪士尼買完票已經9點
看到購票窗口沒人還自以為幸運 沒想到是大家早就買好票排隊等進園 > <"
步出舞濱站的時候 滿佈烏雲的天空飄下雨絲
於是烏雲 細雨陪著我們度過迪士尼的歡樂時光

上午的遊行因大雨而取消
小熊維尼獵蜜記 讓我們在雨中排隊一個半小時
下午的遊行在陰沉的天空和後來變大的毛毛雨中歡騰進行
煙火因為氣候不良也無法施放
最無言的是 排了一個半小時的怪獸電力公司 就在我們前面的隊伍要展開尋找阿布的冒險時
唰~燈光全開 "因爲機器出現技術上問題 所以暫停遊戲設施"
每人領了一張可以優先使用園內任何設施的通行券當補償
阿~~~我的阿布 我的大眼怪...
這天帶著遺憾 寒冷 頭痛和滿肚子的%^*&#回新宿
第四天 結束
 
Day 5
10點退房 把行李寄放在服務台 然後在新宿站附近做最後衝刺
13:55搭利木津巴士前往成田機場
19:00班機起飛前還可以在機場逛一下
22:00回到小港機場
結果 計畫又被迫延遲--
19:00班機起飛前都還是順利的一天
當飛機在跑道上排隊等著起飛的時候 機長突然發現有指示燈訊號故障的問題
於是我們又要原機拉回到停機坪檢查
這一檢查 讓班機整整晚了一個多小時才起飛
第五天 結束 我的東京行也落幕了
 
意料外的變化讓自助旅遊更加有趣 回憶更美麗
幸運的搭到往返都有延誤的班機
幸運的排隊一個半小時後領悟'等久不見得是你的'
幸運的在一天之內看到多場的傳統日本婚禮
幸運的遇到害羞婆婆 拍照後還會追過來說她今年92歲
幸運的在七夕收到用飛機機身的金屬片作成的紀念品
我愛上了自助 心也遺落在日本
じゃあね   o\^____^/o
 
<200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