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04:02:33宇然

下課後的約會(佐鳴)

 

p115536879553.jpg


 

身為一個令校女孩為之瘋狂的校草,而且不管是家世背景或是學業成績都是萬中選一--------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不滿的嗎?

 

當然有。

 

 

尤其是當在意的人不理會他,甚至找他吵架、打架的時候,而那人總是在他進一步要抓住他時、用著疑惑的目光瞧了自己一眼,然後轉身…像是急於飛向天空的鳥兒般離開他的視線。

 

如追逐遊戲般……瘋狂與困惑。

 

 

說起『漩渦 鳴人』這個人名,同校的女孩會皺眉說道:「是個不良學生嘛…不過…」語氣一轉,「是個有趣的人喔!」然後笑著,而同校的男孩則是高興的揮揮手:「很有個性的男子漢。」

 

當然,上頭的說法並無法證實關於漩渦鳴人這男孩是否如此…特別?

 

「啊啊…是個”超級”大麻煩。」這是兒時玩伴的說法。

「鳴人啊…真希望他不要那麼衝動…」這是同班同學兼曾被當事人告白卻被冷冷拒絕的女孩說法。

「超厲害的!」這是相同屬性的但更像狗兒的男孩一說。

「……鳴…鳴人君…是個善良的人。」扭捏溫雅的害羞同班同學兼疑似暗戀當事人的白淨女孩道。

 

 

 

而這當事人現在正站在自己的鞋櫃前看著一張字條,滿臉的困擾。

 

 

  下課後到木葉街的XX咖啡館來,宇智波佐助.筆。 

 

「這是什麼東西啊…是陷阱嗎?還是想等我到那裡之後找不到人再跑出來嚇我…?」偏頭一想…不對、雖然每次兩人見面不到三句就會吵起來或打架,但那死面癱不至於會使出小人手段……除了會……

 

唔,一想到那情景、鳴人只覺得耳根一熱,搔搔自己醒目的金髮「還是…先去再說吧…」畢竟這人都寫字條丟進自己鞋櫃了,總該去瞧個一下吧?

 

「哎、鳴人,要不要一起去吃拉麵?」一個抱著一疊作業本的黑髮男人向鳴人問道,身旁跟著一個銀髮男人正看著十八禁的書刊,但這兩人的組合卻出乎意料的和諧。

 

「喔!伊魯卡老師,下次吧…我跟人有約了!再見!」揮手別了自己的級任導師,卻沒有覺得婉惜錯過自己最愛的食物,急忙的衝出校門趕往紙上約定的地點。

 

黑髮男人看著那縮小至看不見的背影喃喃地道:「真難得會見到鳴人這麼慎重的樣子呢…是跟誰呢?」一旁的銀髮男人突地的說:「這就是下課後的約會吶…青春真好,你說是不?伊魯卡…」最後的三個字帶著沙啞的魅惑令男人紅了臉。

 

「你真是…」原本想生氣卻又不知該氣什麼的伊魯卡在瞧見卡卡西的笑臉卻又頓住了,「跟我吃拉麵吧、伊魯卡。」銀髮男人勾著伊魯卡的手說道,只見他默默點了頭就任由他去了。

 

說這畫面,校內的同學早已見怪不怪、女同學們見到也只是紅著臉竊竊私語地笑著,當然這就是另一回事了。

 

 

 

 

       * * * * * * * * * * * * * * 

 

咖啡館外有個少年正不時瞧著手上的錶與街上的人群,少年俊美的相貌引起許多人的注意、有男有女,大家都猜想著這少年該是在等人吧、不知會誰?

 

怎麼這麼慢?該不會那笨蛋沒見到鞋櫃裡的字條吧?…不,應該是一定會看到……除非…他是見到自己的名字就不來了,想到這、少年皺起了眉頭……心底有些受挫……還是再多等一會兒吧……說不定他真的會來…

 

「唉、你找我來這裡做什麼?」不知怎地,見到宇智波這小子心底就會不爽…或許跟拒絕自己的女孩喜歡這臭小子有關的影響。

 

見到金髮男孩的佐助的心底的某個區塊突然顫動了一下,表情有些震驚卻又欣喜、但在鳴人眼裡看來似乎與平常無異。(或者是說本人神經大條的緣故)

 

「…進去再說。」

「呿…搞什麼…」雖不滿,但鳴人還是乖乖走了進去。

 

佐助見到鳴人吃著自己幫他點的超大冰淇淋聖代的歡樂模樣忍不住笑了。

 

這笑引來了鳴人大大地不滿:「你笑什麼!?」要不是說好這頓他請,鳴人早就調頭離去或是掀桌要與他打起來了。

 

「不…我只是覺得…你這樣挺好的。」好可愛這詞眼前的人若聽了大概…不、是絕對會翻臉,佐助笑笑地道。

 

鳴人開始懷疑坐在對面的人是否就是宇智波佐助本人,因為與平時在學校的模樣差太多了!!!佐助怎麼可能笑…而且帶著一些滿足的對著自己笑呢?兩人平時在學校相見根本就是仇人一樣……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改變,鳴人看著對面的黑髮少年表情很是困惑、沒發現嘴邊沾上了奶油,佐助見了、毫不猶豫伸出了手越過桌面將鳴人嘴邊的奶油用拇指抹去,放到嘴邊一嚐「果然很甜…」

 

這般親暱的舉動鳴人的臉馬上紅了起來,用手指著黑髮少年的鼻頭「你…你到底是怎樣啦!!!?」話中有著顫抖及陌生的害羞,這人真的很奇怪!!!在學校處處找他麻煩、現在又做這種舉動是想嘲笑自己是嘛!!!?

 

「沒怎麼樣……若真要說一件事的話…」黑眸盯著那清澈的藍色眼睛,像是在確認些什麼。

「什…什麼?」那嚴肅的語氣讓鳴人的態度不自覺得謹慎起來,馬上忘了剛才所發生的事。

 

 

「那就是……我們現在正在約會吶。」說完,附帶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

 

 

「蛤?」

 

 

蠢蠢的反應讓佐助的心情大好,又補上了一句:「所以,我們交往吧。」傾身向前、吻了那人兒的唇,如蜻蜓點水般的淡淡一吻,卻有無比深刻的愛戀情意。

 

金髮男孩的腦子呈現一片空白的狀態,還不能理解剛才所發生的事情。

 

但他最震撼的是…自己竟然被吻了!!!!?而且對方還是那個死對頭宇智波佐助!!!!?

 

 

 

「你…你你你…」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鳴人只能紅著臉瞪大眼睛望著對面的黑髮少年、捂住自己的唇,但上頭的熱度卻還在…奇怪的感覺、震驚的心情……及陌生的感情正在發酵。

 

 

黑髮少年只是靜靜的望著鳴人的一切反應,猜測兩人之間的可能性……若他現在給他一巴掌,他也認了………但預想的狀況既沒發生,而被吻的男孩也沒逃走……那…接下來呢?

 

鳴人穩住了自己的呼吸,連他自己也沒想到的冷靜…用著疑惑的神情看著眼前這既熟悉又陌生的少年「你喜歡我?」他問。

 

佐助望著他,答道:「我喜歡你。」

 

鳴人心中本來還在想著若他說是鬧著他玩的、他也就笑笑當做什麼都沒發生過……但眼前人的答案太過認真反而讓自己的臉又熱了起來,所以……所以…怎麼辦?自己竟被男生告白了,活了十五個年頭第一次被人告白的經驗…是同性。

 

…要是這時候鹿丸在就好了………

 

 

真不知是神聽見了鳴人的心聲還是碰巧遇上,奈良鹿丸就這麼出現在他們的桌旁…伴隨著懶懶的問句:「嘿,真巧啊…」接著是一道清冷的嗓音「打擾了,宇智波同學、鳴人君。」

 

兩人各自在鳴人及佐助的身旁坐了下來,只見一個臉上露出『救兵來了』的感動、一個則是『礙事者』的嫌惡。

 

 

而身為兒時玩伴理所當然要幫助這個緊緊抓住他不放的求救者,當然他是不會說出『剛才發生的一切我都看見了』這麼無聊的話,瞥了一眼校草、打算用最省事又最不麻煩的方法…

 

「…喜歡?」

 

鳳眼眨也不眨地盯著黑髮少年,瞧著他的反應。

 

黑髮少年平穩的目光看著對面一臉不明瞭的金髮男孩,答了句:「更甚。」而這話讓奈良鹿丸小小訝異了一下,讓他想到曾有一人也說過一樣的話……啊啊…那人似乎正看著他,眼底的笑意讓他有些…恍神,伸出左手抓住鳴人的右手、而手被抓住的金髮男孩仍是處於迷惑狀態。

 

「保重。」這麻煩就交給你了。

 

奈良將童年玩伴的手交給他斜對面的黑髮少年。

 

「多謝。」當然。

 

宇智波接過那手,握住。

 

兩人在三句話不到的時間完成了交易(?)…不、該說是託付,而在一分多鐘內仍睜著蔚藍大眼搞不清楚好友與死對頭究竟在講些什麼東西就這麼被決定一生的金髮男孩在被死對頭握住手的那一刻,臉、又不爭氣的紅了起來。

 

一大堆想問的問題就卡在喉嚨無法提出,要縮回手、對方又不放。

 

轉頭想找人幫忙,卻發現人不知已跑到哪去、連個影子都沒有,當然包含與他一同來的白眸少年。

 

 

彆扭地瞪著對面的黑髮少年,問:「你到底要握到什麼時候?!」手掌的熱度令他無法不在意,但、不討厭。

 

黑髮少年嘴角揚起些許的幅度,不答反問:「你答應我與我交往了嗎?」男孩的反應讓他很滿意,方才的輕吻讓他想更進一步的探索下去…

 

男孩一征「答應你就放開嗎?」他的聖代還沒吃完呢……雖然現在他不該煩惱這事,早知道不應該來赴約……但他好像真的有這麼一絲絲的『在意』眼前的人…

 

不然…似乎就不會總追著他跑了…

 

少年點頭,看著男孩的猶豫、心底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他終究是要他的,而且不能被拒絕。

 

男孩望著少年的黑眸,說:「我是男的。」

 

「我知道。」

 

「我喜歡女生。」雖然被拒絕。

 

「我知道。」而且你被拒絕。

 

「你會後悔的。」

 

「不會。」

 

「…你希望我跟你交往?」

 

「沒錯。」

 

「那…我可不可以拒絕?」唔、這人怎麼這麼霸道?!

 

黑眸帶著殺氣「不行。」

 

「那…那……」死前的掙扎。

 

「再問下去我就強吻你。」囉唆。

 

金髮男孩一驚,馬上道:「好啦、好啦…答應你就是……」金髮男孩生平頭一遭遇上比自己還要難纏的人。

 

 

聞言,少年綻出俊逸的笑讓男孩的心漏跳了一拍,在恍惚中…他的唇又被吻上。

 

 

於是,校草與麻煩成了一對-----情侶。

 

這事不知為何隔天就傳遍校園,一大堆的女孩與男孩同時心碎……這又是之後的事了。

 

 

 

 

 

 

 

 

 

 

 

 

 

+++++++++++++++++++++++++++++++++++++++++++++++++++++++++++++++++

我有愈來愈不知所云的感覺,跟以前寫得差好多……(遠目)

 

本來寫到一半就想丟的,但想一想、還是寫了下去,於是成品就是以上那樣…

 

唉、看完就罷了…(合掌)

上一篇:白色(寧鹿)

下一篇:牽牽手(卡×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