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10:28:48藍莓果醬

■Ⅷ 尋找遺失的片段

宜蘭的某間療養院

我來到這裡已經不知道有多久的時間了,這裡的人對我都親切極了,還老是誇獎我就像一個活生生的陶瓷娃娃那麼美麗優雅,我只能用那怪里怪氣的中文,很不好意思的跟她們說謝謝,她們說大概在一個月前的一個夜晚負責外出買宵夜的同事,在路燈下發現著手提著鞋子的我,右腳的鞋跟早已斷裂,卻還捨不得離開那隻表面早已被磨破好幾處的米白色淑女鞋,她們說我只拎了一個不大的手提包,穿著一身白色連身裙就倒在路邊,我努力想要回想一切事情,但卻只是徒勞無功,我想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

看著她們幫我整理洗淨完畢的物品,我試著想出任何有關過去的事情,說實在的,有些害怕會想起什麼可怕的事情,但即使如此,我還是選擇要了解我自己的過去,畢竟人不可能沒有過去的!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似乎有某個人跟我說過這句話,但是到底是誰呢?我想不起來,於是我又把注意力轉回那些物品上,那些物品當中有:一張寫著『L’oiseau bleu』簡餐咖啡館的名片、一張寫著台北某處地址的小紙條,上面還寫著mon pére 字樣,看著那張紙條我漸漸想起一滴點的事情,對的!我離開法國來台灣找很久沒有見面的爸爸,可是後來呢?後來我到底在台灣做了些什麼?誰能夠告訴我呢?我自己都沒有發現我把緊皺雙眉,直到旁邊的小愛開玩笑地對我說:「妳的眉心緊到幾乎可以夾死一隻蚊子了!」我才不好意思的放鬆不在緊皺雙眉。

小愛是個身高大概158公分的女孩子,皮膚有點黝黑,臉的輪廓非常的深,有著常常的睫毛,她跟我說她是原住民,是個十分可愛的女孩子,她還說她們原住民大部分都有著很深的輪廓,她是個很健談的女孩子,我跟她處的特別好,她總會告訴我一些有的沒有的故事,雖然說都是她自己亂編的故事,但我不得不承認那些故事有的真的挺精采地,她還有一個習慣,就是故事一定不會一次說完,有點像那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一樣,她老愛掉我胃口,時常停在故事情節非常緊張的地方,但我怎麼請求她,她還是堅持一句話:「明天再告訴妳!」而她看著我失望的神情就會特別地開心,真是敗給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