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21:07:09berrycat

【遊記】後海&恭王府


前先日子表姊來北京玩,跟著去了從未去過的恭王府(有點扯)和快變家中廚房的後海(這扯了)。

恭王府最令人注目的是,他原是清朝一代貪官--和申--的住家,被抄之後又傳給王爺們,而最後一個接下和申宅的王爺被封為恭王,故後世以『恭王府』稱。

不過說實在的,我對古建築物沒太大感覺,至多就是對格局感到興趣,可惜屋內都變成展館而看不出原貌,至於大格局,門票裡的小地圖就足以,真的走在裡頭也只覺得:好大,找人的時候該怎麼辦?



不過讓我感到驚艷的,反而是建築物的小細節,例如這扇氣窗。我很喜歡注意古建築物下方的氣窗孔,但在多數情況下都是固定格式雕刻,只有在這邊,每個氣窗都不同花樣,可惜我沒有帶數位相機,只有隨身的Lomo可以照Orz 除了氣窗外,在宅邸裡最長的後罩樓裡,每上窗戶也都是不同的花樣,非常的囂張(?)= =



之後我們又到附近的後海閒晃。因為常去那吃飯所以很熟,不過我從未在傍晚時分到那裡去。傍晚的後海有另一股美意,相當漂亮。



加上天氣好吧,遊湖的人不在少數,還有人直接跳下後海游泳....= =



兩岸的垂柳也顯得婀娜多姿,風吹沙沙作響,增添涼爽之意。



傍晚的後海真的很美,可惜我不喜歡晚上還在外頭閒晃......不然向晚時走在後海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依舊要有個『本日最上像』!恭王府清潔員養的貓!XD



交通方式:
因為我住在北三環東路,習慣會在和平東橋南搭乘13路公車直達北海北門,北海北邊就接著後海,所以在北海北門下車就可以看見後海的荷花市場,與全聚德後海店,很好找^^(不得不補句,我真的覺得全聚德不好吃呀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