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16:31:37berrycat

【心得】名偵探的詛咒

 

名偵探的詛咒 唔,封面很漂亮我很喜歡,但內製版……

最後一疊竟然鬆脫了,還好還沒有掉下來(默)

 

 當初會吸引我買這本的原因不單是東野圭吾的作品,是我喜歡的名偵探系列

還有就是封底文案上,東野老師自己寫的

 看了這部作品,也許會有很多人想,東野圭吾是不是遠離了本格推理?

其實完全不是,不是不想寫「本格」了,是不能寫了,才是事實。

而在觀看的過程中,一開始發現「我」穿越了之後

我幾乎是狂笑不止,原來「穿越」也是有影響力的

後頭進入第一章的迷團時,我也很認真地猜測了一番

隨著故事進到第二章迷團,對於本格推理及作者對他的感想、期望等逐漸顯露

也讓我漸漸猜到那件被盜取的遺失物可能是什麼

當故事進到第三章後

不只是劇情已達高潮,此時作者也趁機表明為什麼會在封底寫上那段文字

其間我也感覺到作者濃厚的無力感

最終的掀底似乎就少了那份高潮感

感覺只是想把整個故事圓滿,將塞不進的設定數筆帶過

 

只是最後回到現實,還是感到淡淡的失落

 

書摘http://www.plurk.com/p/8ewx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