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9 00:04:39小草瓜

舊小說之二:玫瑰

  一陣緊湊的鈴聲響起,他的手指動了動,卻沒有起床的意思。響了兩回合,手機回復沉默,他在模糊中想著,不響最好。不料沒幾秒鐘,手機又響了,連原本熟睡的她也不安分的扭了一下。他皺皺眉,終於放棄掙扎,一邊小心地把手從她身下抽出,一邊懊惱昨晚竟然忘了關機。不過數月沒見了,她也沒給他什麼時間想這麼多…。
 
  一看螢幕上顯示的來電姓名是他的特助兼死黨,他有點惱火:
「阿德,你現在打來是怎樣?你不知道我現在在哪裡?」
「台北這邊出事了!」
「最好是個好理由。說吧!」
「小玫昨晚發病,又送急診了!」
「媽的!這已經不是新聞了啊!你還要我教你怎麼做喔?」
「可是這次好像很嚴重…她媽媽還打給我叫我務必找到你咧!現在是沒什麼大礙了,不過她說…」
他不耐的打斷阿德:
「好啦!我知道了,反正你先照慣例去辦,我一早就回台北。」
   
  不等阿德回答他便兀自收了線,打從訂婚他就知道小玫是個藥罐子,要不是她爸爸對他多方提拔,他也不會想要招惹這個病西施。說她病是事實,不過說她是西施,倒也真有幾分相像,好幾次他心血來潮想跟這小家碧玉的未婚妻聯絡一下感情,去她爸的公司門口站崗,也順便等到幾個鬼頭鬼腦的兔崽子。哼哼,他不屑地想,就算老子不玩她也輪不到你們這幾個廢柴!
 
  但話說回來,前幾次小玫發病,阿德都沒那麼急啊?這次還是她媽親自找上門呢!嘖,好不容易從她爸那裡抓到一點空檔來香港跟小蓉溫存幾天,看來一個美好的春色週末又毀了。他回頭看看床上正賴著的小蓉,這才叫女人哪!胸是胸腰是腰臀是臀,一雙腿夾在男人腰上不知有多爽!能怎麼辦?一大早立刻搭飛機趕回台北吧,撇開小玫的爸爸是親家不談,這個方大老闆他還惹不起呢!
 
  他起身梳洗著裝,叫計程車、訂機票,跟阿德約了去機場接他的時間,等到一切準備就緒,最麻煩的來了:
「小蓉,小蓉!起來了!」
「嗯…幹什麼嘛…人家還想睡…」
「把我昨晚給你那個Tiffany鑽戒還我一下。」
不愧是在舞蹈界打滾多年的女人,她一下子翻身坐起進入戰鬥姿勢:
「幹嘛?!」
「還我一下啦!下次再拿回來給妳!」
「不要!」
「叫妳拿來就拿來!廢話那麼多!下個月還想不想去巴黎啊妳?!」
小蓉一時氣結又不敢反駁,從保險櫃裡拿了戒指一把丟到他身上,負氣鑽回床上,他也不予理會,拿了戒指丟下一句「等我電話」,頭也不回的出了大門。

  台北

  阿德從機場把他接到馬偕,他在後座看著阿德專心的開車,想著他跟阿德從大學到現在也是八九年的朋友了,當初那麼多人求他關照時他獨獨挑中阿德,就是因為阿德對他一向佩服順從,也是為了自己將來行事方便哪。不過一向有點脫線的阿德在小玫這方面倒從來沒扯過他後腿,這次想必也不意外:
「阿德。該做的事你都做了?」
「啊?喔,有啊,花已經送過去了,199朵紅玫瑰加上卡片嘛。」
「唉,你大概已經很會學我的字了,改天你就來幫我簽文件吧!」
「這不好笑啦…boss我想跟你說件事情…」
「說。」
「我覺得你還是對小玫認真一點啦,她身體那麼不好,又對你一往情深,很可憐欸…」
他的臉一沉:
「這種事情我想用不著你教我,專心開你的車!」
阿德不再言語,好在已經下了交流道,這個尷尬並不需要維持太久。

  進了醫院,他按照阿德給他的病房號碼走去,403…403…有了!他輕輕叩了門:
「小玫?是我…妳醒著嗎?」
過了一會,當他正懷疑小玫可能還在休息時,才聽到裡面傳出她的聲音:
「…請進。」
他走進去,看到削瘦的小玫縮在床單裡,臉色卻顯得紅潤有光澤。他環顧一下病房,她的爸媽都不在這,想必是看到她氣色這麼好就回家了吧?奇怪怎麼沒看到花?阿德這死小子竟然敢騙他?!他不動聲色放下公事包:
「好點了吧?看妳臉都紅咚咚的!」
「嗯…本來就沒什麼事情哪,都是媽咪太緊張了。聽說你在香港出差他們還把你叫回來,真不好意思呢…」
「沒的事,妳生病了我哪有心情出差?對了,這個鑽戒給妳,是我昨晚在銀樓看到很漂亮,覺得適合妳,就買下來了。來,我幫妳戴上。」
「呀…真的很漂亮耶…不過尺寸好像有點怪…?」
「那個啊…找人修改一下就好啦!」
「也對喔…」說完她便獨自笑了起來,奇怪她常常這樣,一跟他說話就會忍不住傻笑,害他總覺得自己像是小丑,他起身走到窗邊:
「那個…婚紗什麼的都挑好了吧?」
一說到這個,小玫的眼神微微一黯不過他看不見,等到他回頭,小玫又是一個甜笑的臉;
「都挑好了,你什麼時候陪人家去看看?」
「那些妳決定就行了,拍照日期妳也決定好再跟阿德說,他會記到我的schedule裡。」
「喔…好啊。」
「就知道妳最聽話最懂事了。」
他給小玫一個安撫的笑容後回去看著窗外,沒看到她臉上複雜的笑容,卻注意到醫院樓下的人影:
「嗯?妳爸媽來了,我先去跟他們打聲招呼,妳乖乖在這休息,OK?」
小玫還沒來的及回答他就用幾乎是逃跑的速度離開病房,跟她相處真的像是在對一個瓷娃娃演獨角戲…不…如果真的是瓷娃娃也就罷了,偏偏她還是會莫名其妙傻笑的瓷娃娃,這真的很讓人受不了!

  他走到飲水機旁喝了點水,抬頭正好看見小玫的父母從電梯走出,他換上一付四平八穩的交際笑臉迎上前去:
「伯父、伯母早安,小玫今天氣色不錯喔!」
等到話說完他才注意到方先生臉色灰敗,方太太則紅腫著眼眶,不過他們目前的表情活像是看到一個瘋子似的。小玫的父親走過來拍拍他:
「唉,我也知道你對小玫情深意重,不過很多事情是不由人的…」
方先生說完,方太太也過來擁抱著他:
「唉,你是個好孩子,以後還會有新對象的,忘了小玫吧…」
他有點愣住,腦筋一轉,難道小玫單方面解除婚約?難道他跟那些女人的事情被小玫發現了?可是看方先生跟方太太的態度又不像啊…?

  這時一位醫師向著他們走來:
「方先生方太太,等到你們簽過文件之後,就可以準備把令嬡帶回家了…」
他一頭霧水:
「小玫可以出院啦?」
方先生聞言勃然大怒:
「你到底是怎麼回事?發瘋了?!人都已經走了你還要耍什麼嘴皮子?!」
「走了?什麼走了?」
「什麼什麼走了?!小玫昨天半夜死了啊!死了你聽懂嗎?!」
方先生吼完便拉著方太太大步離開,留下他在原地呆立,小玫昨天半夜死了?昨天半夜?那麼他剛才在病房裡看到的,會是誰?

  他衝回病房,卻被眼前的景象駭住,蒼白色的病房裡,同樣蒼白的床上,無數的玫瑰花辦排成一個真人大小的人型,花瓣仍然鮮紅瑰麗,微微飄動彷彿小玫的紅唇仍在翕動著,左手無名指的花瓣中,靜靜的,躺著一只尺寸不合的鑽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