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04:37:36知雨亭

賞遍了十二亭台


不入園林,怎知春色如許。

不上網絡,又安知天外有天,人上有人。

 

自從這幾天網上神遊,流連各式各類金銀飾物網站,藏家博客,如今方知豈是一句:《春色如許》了得。

神行網絡,如初入寶山,劉姥姥入大觀園,放眼盡是金釵林,銀簪院,萬紫千紅,賞之不盡,一枝又一枝的金釵,映入眼底,一把又一把的扁方,勾人魂魄,那看不盡的帽花,掛件。這邊廂又是密麻麻三事件,五事件,那邊廂最是撩人是點翠,八大神仙笑微微,和合二仙福祿壽,盤龍飛鳳,牡丹盡開,寒梅笑春,錦屏人忒看的這韶光賤!賽寶的賽寶,交流的交流,買賣的買賣,雖無絲竹詩詞,倒也是左風流來右風流。

看到那些自已沒有的品種,忍不住發帖,詢問價錢,或是誠心交換,編織出一個個美夢,一連幾天的興奮,尋尋覓覓,觀觀賞賞,喜喜歡歡,突然一種納悶,無端心底發出,驀地裡懷人幽怨,當年與故友,亦同是收藏舊簪銀飾,我們是同行同坐,唯獨是淘寶尋珍,是各自行動,各自風騷,不到一兩年,故友便放棄了收購舊銀,可能是因爲好的,都被我捷足先登,早挑選了。

我盤算著,故友也藏了不少好東西,從多年深交,早知道故友的家人,誰也不會欣賞這些妝匣遺珍,真想打個電話,叫他們把這些東西都轉讓給了我,但一想到我們曾經鬧哄,現在還有顏面開口接收人家的遣愛嗎。

我取出我那些多年塵封未動收藏著舊銀飾物的箱子盒子,全是原裝齊整封好,炭冷香消,似水流年,不知埋藏著多少流水行雲,思想至此,不覺淒然無語,簪子原是兒女物,綺羅每是淚痕多,不知他年他日,俺這些收藏,又落誰家閑院,怕是釵散人亡,兩不知。

我把那些塵封箱子,原封不動的放回原處,輕輕的把電腦關上,觀之不足由他繾,便賞遍了十二亭台也枉然,倒不如典去金釵換美酒,天胡此醉五更天。

 

 

上一篇:让我叫你妹子好了

下一篇:帳勾

綠衣 2009-02-19 01:39:40

亭哥﹐我想要簪子﹐也想要盒子! 但我沒多少錢說@@

版主回應
這是不是錢可買的,喜歡簪子,這是我的簪子版:
http://www.chineseantiques.com.cn/viewthread.php?tid=102926&extra=page%3D1
2009-03-05 06: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