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18:07:49知雨亭

又見月圓

人過半百,又見月圓,中秋已過,今夜是九月十五日啊。

瑞士的月亮,又圓又大,從後院的疏林,無聲無色的升起,淡黃如鍍上了薄薄的黃金,慢慢地升到樹頂,又撒下了這黃金薄紗,回復了一身銀裝妝打扮。

不知是否奴家是老了,還是更年期內分泌失調,還是兩樣都是,總之每是月圓,就是睡不隱在那牙床上,晚飯後,我邊清洗碗筷,邊看著樹頂上的又圓又亮大銀盤,心中盤算,今夜又是輾轉難眠的一晚啊,突然我想起了我的家傳月事鎮經《當歸紅棗》茶,這茶有安眠定神的用,我想這茶應該可以對付這至陰至寒的月圓之夜吧。

不到半小時,整個廚房都是陣陣惹人的當歸藥材濃味。

廳中傳來正在看電視新秀大賽的雨亭聲浪吵嚷:「可否請把廚房門子關好,不要省錢,開動抽氣機,你的寶貝藥材味快薰到鄰居要報警哪....派軍隊來疏散民眾....」

這加重份量的香濃當歸紅棗茶,果真有效,我像耗子跳落天秤,沾沾自誇自贊,帶著得意開心的心情在床上,不到十分鐘便進入夢鄉,不知睡了多久,突然叱然一聲,把我從夢中驚醒,眼前朦朧,在月光下,竟看到一個身無寸縷的男人站在我的床上。

月光下,原來是雨亭一絲不掛,手中拿著牛犢褲,高高在的站在我的頭頂上,我仰望打量著這個穿了皇帝新衣的男人,差點笑出了口又把笑聲吞回肚子,白了一眼說:「咋嘛,我還以為天上掉下了一個來摧花賊....」

「你想得是美,我..我在滅蚊行動」

我這時候倦意全銷,怒氣正長,狠狠的故意用眼光上下打量著這月光下的"肉"人答道:

「滅蚊子也用不著這身打扮,」

「蚊子一打下去都是血嘛,一時找不到適用的毛巾,情急之下,我就...」

我沒讓他說完,開了床頭燈照射,半個發笑,半個喜悅,十個欣賞的態度插口:「繼續吧,滅呀,滅蚊呀...」

沒想到雨亭這個男人老狗,像舞台射燈下的舞男,會在這時候竟然紅了臉,一言不說,馬上跳進了被窩,褲子也不穿了,倒頭就俯伏著就睡。

我把燈關上,靜靜的賴在床上,雨亭傳來陣陣熟睡的呼吸聲。

窗外窗內,又是無比的寂靜,月亮,已經掛到中空,活像一個冰冷的大銀盤,散落寒光千丈,我看看床頭鐘,正好二時二十二分,當歸紅棗茶的效力已經消失了,我閉目養神,又見月圓,人過半百又中秋,又是失眠的一夜。

耳畔傳來陣陣的轟炸飛蚊,在左右兩耳嗡嗡飛翔,我終忍也不住了,我也要滅蚊行動,跑到浴室去找一條毛巾,怎麼全是白色的,一條雜色的都沒有,愈找愈煩,好的捨不得用來浪費,不好又是顏色不對,好生憤惱,這時候我的眼光轉到睡在一旁的雨亭,想他身上的剛才那條灰黑的《滅蚊遮春布》,咋嘛掉落在那兒?

找了一大遍不見,我終於大膽的偷偷拉下蓋著雨亭身上的被單,果然內褲在雨亭身邊,一半卻是壓在八月十五的月光之下,天上一個大銀盤,床上一個大屁股,天上的銀盤照著這又圓又白的床上大屁股,,倒是勾人心魂,結了婚多年,從不知道老公的屁股是這樣的好看,這樣動人,老婆娘真是走了寶。

我欣賞了半天,還是輕輕的,非常小心的用手把內褲慢慢的拉出來....

突然地,雨亭哈哈的大笑,捉住了我的一雙玉手,呼呼叫道:「來人呀,救命啊...老婆娘摧花賊來了啊...」

初升的月亮,淡黃如鍍上了薄薄的黃金,慢慢地升到樹頂,又撒下了這黃金薄紗,回復了一身銀裝妝打扮。。

又見月圓,又是不眠的一夜。

 

上一篇:吹夢無縱

下一篇:吹夢無蹤

知雨亭 2008-10-17 04:51:37

小房,以下這段雲南民謠歌詞,是幾等級啊?

男唱:八月十五月光光,
月亮光光照哥房,
照见哥哥件件无,
破碗一个筷一双。
女唱:八月十五月光光,
月亮光光照妹房,
照见妹妹样样有,
多个枕头少个郎。
男唱:哥是天上一条龙,
妹是地上花一丛,
龙不抬頭不下雨,
雨不撒花花不红。
.......

唱到「龍不抬頭不下雨....」我的頭皮也發寒了。原始文化,就是《性》與《食》,也就是文學的根,試看中國的歷代名著...就不用我多說了。

全文最重要的是第一段的九月十五日日子,暗示中秋已過(青春不再),破題是更年期,全文流露出對青春的無限依戀,對《性》的執著與忠誠,雨亭的面紅,與作者的自白,結了婚多年...更是把情欲定全昇華到另一境界,用內褲作為滅蚊工具,也是一種深思的安排,全文最2.5級的文字應是《無聲無色的升起,淡黃如鍍上了薄薄的黃金,慢慢的升到樹頂,撒下了這黃金薄紗,回復了一身銀裝妝打扮。》
作者的失眠是因為月圓,(月圓是指青春消逝),當歸為藥,也暗示青春應“當歸”還,小房,其實除了新詩,散文也有非常隱喻的一面啊!
關於女孩子們的“敢”與“不敢”,我不發言了.....

小房 2008-10-17 00:58:23

大哥妙啊
二點五級......
哈哈.....
又搞得女孩兒你不敢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