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22:09:12Benny

無助

雖然考完了指考,但是焦躁的心還是無法平靜
我走到了補習班,看英文DVD,可是我只看了十分鐘便作罷
由於補習班旁邊在施工,又正值暑假期間,應徵工讀的學生接踵而至
整個補習班像個車水馬龍的大都會,即使冷氣已經降到19度,但我的心卻分外地鬱悶,於是,我便收拾書本,當我正走到門口時,主任也要下樓
主任的眼神彷彿訴說著無奈是上天給予的考驗

”然平,你還好吧?”
”不是才剛來嗎? 是不是因為太吵所以無法讀書?”

我搖搖頭,伸出我的右手拍拍主任的肩膀
不知道這個動作是在替主任打氣,還是為我自己鼓勵

”我沒事!”免強的微笑陪伴著我們做下電梯

我怎麼了?
回頭看到往精神科急診的公車,我稍些猶豫,因為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否能讓我看到明天的日出......
拿出手機,看著電話簿,仔細看
卻沒有ㄧ個能聽我傾訴的人,沒有ㄧ個能讓我信任的朋友(朋友?我有朋友嗎?)
下了公車,步履蹣跚,手裡還是握著手機,不斷地搜尋,不肯放棄......
但還是走到了醫院門口,接下來所發生的ㄧ切將是我從未預料的
3個星期沒來了,醫院沒變,護士沒變,但我的心變了,變得涼了,冷了......
值班醫師是我第一次住院照顧我的醫師,所幸他對我的情形還有一絲記憶,讓我們今天的談話是最真實的,最長的,最深入的~~~
今天把過去到現在的不愉快完全呈現在醫生面前,把對醫院的不滿,對主治醫生和心理師的抗議赤裸裸的說出來,醫生非常訝異我在敘述的過程竟然面不改色,這些不愉快的過往帶給我的傷害至今仍未改變~除了憂鬱症,我的人格也出現了問題---邊緣化人格(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就像是一杯在桌子邊緣的水,隨時有可能墜入深淵,處於不穩定的狀態:
Symptoms of 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
(1)Self-injury or attempted suicide
(2)Strong feelings of anger, anxiety, or depression that last for several hours
(3)Impulsive behavior
(4)Drug or alcohol abuse
(5)Feelings of low self-worth
(6)Unstable relationships with friends, family, and boyfriends/girlfriends

上一篇:95指考落幕

下一篇:忙碌的夏日

冀孟 2006-07-18 23:40:22

我真的不知道那天,你最終還是選擇到ER去釋放你的情緒壓力.這是我最不願看到的結果.但唯一讓我寬心的是你最終還是安好回到家!你的主題是無助,我可以試著理解當時你的情緒,因為我也曾有這種無助的感受.不論你去ER的前因後果,我真的對那天的種種還是有些遺憾!其實冷靜思考,如果我緩和一些,也許後面種種都可以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