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16:37:36Benjamin

小王子 你要乖

軟弱到一個不行

堅強點 負責點

挺起胸膛 該扛下就不要鬆懈

記得姐姐的話

我們都沒時間也沒本錢混吃等死

要為了整個家的現況和未來努力

這是我從不曾思考的

總是只在意自己的快樂 自己的傷悲

曾經整個世界的運轉只為了呵護小王子的玫瑰

脆弱 傲驕 空想 任性

是我阻礙了它的成長

剛毅 誠懇 開放 臻熟

以至於現今的逃避不停

該為之負責

先前認為

去當兵這件事

我有足夠的理由和正當性

但今早醒來卻不然了

赫然發現自己的行為失態

不該再逃

別再抽菸

別再喝酒

要拾回書本

一開始會很難很煩無法專心

但有開始才能夠逐漸適應

而放不下的感情

就接受了吧

會在意 但不要困擾

我親愛的玫瑰呀

別只凝望著柔軟的花瓣

向你的根看去 

視線所及的根根刺刺

能保護你不讓羊兒啃食

他的一切還能輕易地擾動你

那就不要接觸到吧

但你總是覺得寂寞

這不就是我們家孩子的通病

五個孩子都遇到的問題

但最後沒有人放棄 也沒有人逃避

過去的就過去

決定埋起來就莫再提


軟弱無力不是你

你要長大

那天就快來到

撐起整個家

這是神給你的責任

為什麼不派給你一個哥哥而是四個姊姊

不給你個人替你擋下而是四個支撐你的力量

這重擔

你要挑下

但她們會幫你的

我了解了

我懂得

神給我造的環境

是要我訓練自己軟弱的人格

喝酒 抽菸 翹課

都要成為過去的歧路

看好自己吧

沒辦法面對過去


我懂

偶爾想起會痛


我懂

這些神也知道

祂會看顧你的

你完全不想參加法劇

不想演戲

因為你本來就討厭和別人共事

尤其是和自己不喜歡的人一起

總召是你自願接的

雖然是礙於潛在的壓力

但始終是自己的決定

而參與演出不也是如此

你乖

如果別人不願意接替你

那也沒辦法了

你是要活在現實

而不是酒精和尼古丁捏造的夢鄉


加油

累的時候就去運動

就向神禱告

有空就回家走走

不然去玩吧

去那些你不曾去過的

創造新的記憶

別耽溺在悲傷帶來的感性

你會喜歡上的

你的笑容

你曾經對自己說的

該來的總是會來

神會替你安排

這次的傢伙

並不是祂為你選定

快樂點

無所謂的

重拾自信 讓自己再次升值

你乖

你可以的

你可以的

你知道

你的家人知道

神也知道


不要逃 不要哭 不要難過

要開心 要笑 要擁抱

放寬


雖然難

但是要做

要努力做

不是為了讓他看到你活得多好

是要你自己活得很好

禱告

神會知道 也會給你引導

除了家人之外

祂就是無私愛你的

加油

你可以的

加油

好起來




上一篇:能逃到什麼時候

下一篇:過得好

(悄悄話) 2012-03-10 20:45:31
(悄悄話) 2012-03-09 23: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