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15:16:54..

一柱香

不要被我的外表吓到,其实我很单纯,和兄弟讲义气,我很满意这种生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朋友都叫我「鬼头」,我想大约是自从上次弄了「艺妓和鬼头」的刺青后开始。妈的!你不觉得这样看起来很ㄏㄤ吗?刺这个是兄弟赞助,免钱的啦!
好多年以前,当我还在读国中时候,有天放学后去找同学,刚踏进院子,撞进眼睛的是群和我差不多大的少年,他们青面獠牙、身穿彩衣、喃喃自语、手舞足蹈,我几乎被眼前的场景震住,无法言语,彷佛也看见了未来命运。
如果从我二十三年的生命中,扣除这拜师学艺练跳家将的八年,我想我的人生可能只是片空白。跳家将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走步技术,我喜欢在众人前面逞威风、耍霸气,可是师父说这是精神、生命、传承。
去年在和兄弟去逛猫街,喜欢流连猫街忧郁抽烟的女子攫取我的目光,无意间我们眼神交错,幸福滋味在心中无限漫延,于是「艺妓和鬼头」双双起舞。他嘴角的烟火一闪一烁,我的心脏也扑通扑通,告别时他脸上绽放一抹神秘微笑,吐着气息轻声的说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为了女人,兄弟和我在卡拉OK大打出手,结果鼻青脸肿回去的二个人被师父狠狠抽了五十大板,罚我们在祖师爷神像前跪上一柱香时间。
那条猫街、闪烁烟火、扑通心脏、神秘微笑…全在一柱香里化成灰烬。换句话说,如果时间可以停止,我希望能停在那一柱香,如果这一柱香可以继续,我希望那会是一辈子!
GJ 2006-06-12 10:10:13

哈囉。你還記得這個地方嗎?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