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04:17:10..

机械化仪式

这不是张好的照片,事实上拍的很差。可批评的问题很多,如我们看不到伤者满布鲜血的狰狞脸孔、也没有在旁哀伤啜泣的家属、或这根本就是张取景角度有问题的照片。
可是他的眼神?你看到了吗?就像是看到某个怪物似的。当时他可能在想,这个拿着相机的家伙到底在拍什么东西啊?是拍我吗?还是这个浑身是血已经昏迷的人?为什么要拍?他是谁?
一抹忧虑,却不难发现中间还夹带着一丝惊讶或者恐惧,这位在医院服务的义工妈妈脸上、眼神这么说着。
十月的份的最后一天的前面那天,孙燕姿的新专辑,一如往常,十个小时的等待中还是会有二到三小时在毫无意义忙着。被通知去到医院,事实上已经晚了,伤者送进急诊,我想是拍不到了。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射动作?十分自然,当病床自急救室推出那剎,架好长镜头,蹲在门口一隅,大家都在忙着,不会注意到我。拿起相机,拼命的按,快门声音响亮,喀喳喀喳。
如果被发现了,那再说吧。他看我的方式?我的可怕。
我已经习惯这么的做,甚至不知道这样是对是错,麻木无感。机械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