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6 00:23:51尚未設定

人們如此堅強如此脆弱




承認自己是極為脆弱的。

妹妹跟我講她班上今天上了某堂表演課,探索每個人內心的悲傷恐懼愧疚...全班每個人都釋放自己號啕大哭,生命很短感情很沉,執著無法測量的深度,而每個人以為自己可以掌握的生命狀況,其實根本不堪一擊。

每個人都是如此脆弱如此堅強。

我聽著妹妹講這些,在她面前裝做無所謂,像是這只是一件事件,其實我在思考,而且幾乎崩解。

思考著如果是我,我會在那堂表演課向大家說些什麼。但是我不知道!我只剩空殼,連究竟有過什麼樣的緊密感覺都不很肯定!我不確定曾經感動過的是不是感動?還是種媒體給我的影響而自我催眠?

唉。這關係什麼?關係某種不安。關係著對人的不安。經常在用文字向自己保證,保證自己有力量,但是卻其實很不肯定,那些又是真實存在嗎?你們的體溫,你給我的被子,你給我的擁抱,你給我的眼神,你的關心,你的在乎,你要我好好過著的模樣,你願意陪我一頓晚餐,你肯為我撐傘,你跟我一起看場電影或是戲...這裡有好多個你和妳,可是明知道這一切太脆弱!

一場電影怎樣看來似乎都比我自己的生存來的有證據多了。無以言喻的毫無成長,我沒有在上課,以探究內在而成熟,我不參與公司的人間談話,只是應付老闆只是自己念書和上網,我不跟製作短片的朋友過於談心,我其實一點也不需要那幾個淺淺關係不錯的朋友,我不向熟識的朋友央求什麼,因為我知道某些關於個體的細節。

這是否有點寂寞?有沒有比東京還要寂寞?

不過似乎沒有任何狀況好讓我有那確實的東西。你們真的那麼深刻愛過嗎?我急於想要知道。因為我也許沒有過,你也許說我還年輕,未來還有太多機會去感受,但是我可能突然就會死掉,我不是在強求,我從未強求。幾乎要確信自己無法投注對人完整無缺的愛,因為那太糟糕。

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