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22:25:37雙允

嘗試集 (三十四) 見鬼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在思考,思考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例如,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如果我從這個世界上消失會有什麼影響嗎?如果沒有人跟我說亞歷山大的故事那著個人算是存在嗎?我看不見的所有東西算不算存在呢?當然大部分的問題都不會有答案,就算有也只是我的猜測而已。

 

  前幾天我和我的朋友正在實驗我們一起想到的一個問題:如果騎著機車飆到最高速,突然煞車的話人真的會飛出去嗎?飛出去的時候會想到什麼?所以,我們幾個人就瘋狂地在台一線奔馳。我坐在別人的機車上享受狂風掠過的感覺,就在載著我的大傻跟我說彩虹橋快到的時候,我一聲呼喊要大家用力扣住煞車。然後,往前飛在半空中的我感覺到大傻從我下方慢速平飛而過。

 

  我唯一想到的,是鬼。

 

  到底我們平常看見的鬼,是透過光線反射進視網膜而呈現出的像,還是某種能量直接影響我們的腦波呢?如果是前者,那近視的人脫下眼鏡之後,鬼是不是會變模糊呢?而且,我好像從來沒有聽過有關盲人的故事?

 

  還好,身軀看起來沒有嚴重的外傷,只是右大腿骨折而已。後來,我找來同樣幾個朋友,一起來實驗一下所謂的「見鬼」。

 

  大傻,一個近視500度的笨蛋,雖然說是笨蛋但聽說大傻可是個大帥哥。英俊的臉龐和時尚的服飾常吸引許多只看外表不看內涵,也同樣是笨蛋的女人。

 

  胖呆,一個視力2.0的大胖子。他最驕傲的事就是坐在麥當勞二樓,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女孩,一邊大口吸著可樂一邊對她們品頭論足。他不宅,只是個胖子。

 

  我特地請來一位因為之前實驗而認識的新朋友猛鬼阿道。猛鬼阿道真的是人如其名,看見他就會知道他有多猛。威武不容侵犯的臉上有著充滿殺氣的眼神,一道疤痕掛在臉上一直延伸到脖子,加上令人傻眼的行頭,絕對是會嚇死人的模樣。

 

  當然,這個實驗最重要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一隻鬼了。

 

 

 

 

 

  為了排除任何頻率或能量可能造成的影響,所以我們來到殯儀館進行實驗。我請猛鬼阿道、大傻和胖呆都專心一致,希望能達到共同的意念或頻率,這樣才能假設所有可能的干擾因素都已經忽略了。

 

  聽說猛鬼阿道從小時候就是個感應力很強的小孩子,我想長大之後那種能力應該不會減少多少吧!請他來果然是正確的。

 

  靜謐而陰冷的殯儀館沒有第二個人出現了,我們緊張地連氣都喘不過來,到底近視會不會影響人類看見鬼的程度呢?我們幾個面向猛鬼阿道,實驗就這樣靜悄悄地開始了。

 

  「看得見嗎?」我問。

 

  「嗯,看得見。」

 

  「好,那,脫下眼鏡。」為了表示實驗的重要性,我特地加大了音量。

 

  「看得見嗎?」我問。

  

  三個都沒有回答,問了問題但是沒有答案的感覺很令人討厭。我轉頭面向猛鬼阿道,我覺得他也是歪著頭一臉無奈地望向我吧!聽說他臉上那道從臉到脖子的疤痕會散發出一種陰森森的氣息。一直等不到答案的我忍不註一股怒氣衝了上來。

 

  「能不能回答我呀!」我怒吼。

 

  「可是...可是...」胖呆欲言又止。

 

  「說呀!」

 

  大傻突然開口大叫:「可是老大,我們大家都已經死在車禍裡了呀!不是只有我跟胖呆,你也是呀!」

 

  「什麼!?」

 

  「可是,那天死的只有你們三個,我可活的好好的!但是我......」猛鬼阿道緩緩戴上眼鏡。「雖然我是大近視,但我從小的感應力就特別好,我能夠感受到你們的存在,但我真的看不到你們呀!」

 

  「什麼!?」原來『鬼』真的是用感應的,不是『看見』的呀?至少我有了答案!

 

  此時,帶著我們猛飆台一線的猛鬼阿道又開口說。

 

  「而且,我從來沒有聽說過盲人的鬼故事呀!」猛鬼阿道突然指著帶著墨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