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00:15:48雙允

嘗試集 (三十三) 原來如此

(一)

  「是你殺的對不對!?」麻丁大聲喝斥!

  「才怪!他是我弟弟欸!我怎麼可能會殺他?」麻乙不悅地反駁。
  「除了你還會有誰?當時只有你跟他在這裡,除了你還會有誰?」

  「你有看到血嗎?有證據嗎?」

  「沒有。」

  「你沒看到他口吐白沫,雙眼瞪大嗎?他是被嚇死的!」

  「怎麼可能?他一直都是我們家裡膽子最大的,一定是你下毒!」

  「天呀!他是被站在那邊那個人嚇死的!你為什麼不相信我?」

  「那個人?才怪!我知道他是個啞巴,他只會站在那邊耍白痴而已!別當我 白痴!」

  「難道你就那麼不相信你自己的哥哥嗎?」

  「哼!哥哥?當初我們還嗷嗷待哺的時候,媽媽辛苦外出準備食物給我們兄弟,你老仗著是哥哥跟我們搶食,你這樣還敢自稱哥哥?」

  「我......哼!這樣也不能強辯弟弟就是我殺的呀!

  「你翅膀硬了就往外飛,再也沒回家過了,弟弟們都是我幫媽媽一起養大的,你呢?虧媽媽還那麼開心。」麻丁越講越難過。

  「我現在不是帶著弟弟來打拼了嗎?這塊地還沒被開發過,很乾淨的!是個好地方!你看這滿地都是黃金呀!」麻丁望向廣大無際的土地。

  「可是弟弟都死了......還有什麼好說的......嗚嗚......他是你殺的!是你殺的!」

  「你怎麼那麼固執呀!就跟你說弟弟是被那個人嚇死的!別用你那種小麻雀心眼看我!」

 

  麻乙指著遠方插在熟穀上的稻草人,忿忿地振翅而去。

 

 

(二)

1.

  太好笑了吧!我第一次聽見麻雀在吵架欸!聽說他們不是只會吱吱喳喳地吵鬧吃穀嗎?太有趣了!

 

  不過,為什麼我會聽的懂麻雀講話呢?真是奇怪......可是這樣也挺不錯的,也許我們本來就聽得懂麻雀的語言吧!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這件事,太有趣了!好玩好玩!

 

  什麼?他們竟然說我把小麻雀嚇死了!太扯了吧!哪有這樣不分青紅皂白就隨便誣賴人的呀?真過份!出去和他們理論理論好了。

 

  不行不行!沉住氣。先聽他們說些什麼好了,不然我這樣貿然出去可能連那兩隻小麻雀都給嚇死了,連人都會嚇死也不一定。重點是一出去就不好玩了,還事先乖乖待著好了。

 

  喔喔!原來大哥是隻壞麻雀呀!

 

  什麼什麼?幹嘛要一直說小麻雀是我嚇死的!我明明在這上頭好好地待著,只是偶爾四處張望而已呀。

 

  欸欸!那隻小麻雀怎麼飛走了?我還沒跟他理論欸!

 

2.

  夕陽斜照,令人想到紅紅的番茄,配上黃金的稻穀有種說不出的舒適感。安靜的黃昏,任何壞事都被吸到雲裡了。

 

  「哥哥,我們可以回家了嗎?」妹妹抬頭看著我。

  「嗯,好吧,我們回家吧!」

 

  另一隻麻雀也飛走了,我爬下稻草人的頭(他叫做稻草人吧?第一次出門玩什麼都好新鮮),牽起蹲在稻草人旁的妹妹的手。

 

 

(三)

1.

  「唉唷!你們跑到哪裡去玩了呀?弄得髒兮兮的。」

  「我們到田裡去玩了!」

  「怎麼帶妹妹去那麼危險的地方呀?那邊很多壞人吶!下次不要再到田裡去玩了唷!」

  「喔!好!」

  「那邊有水果,快去吃,要分給妹妹唷!」

  「知道了,妹妹走吧!」

  「這孩子真是的!第一次讓他自己出去玩,跑到那麼危險的地方,被抓走了怎麼辦?」

 

2.

  「哥哥,你彈弓很厲害嗎?」

  「沒有吶!我一直練不好,你想學呀?」

  「對啊!」

  「不可能啦!你一定會射得歪歪的。」

  「對呀!我一定會射的歪歪的。」

 

3.

  「兒子呀!洗澡囉!」

  「好!」

  「水果吃了沒呀?」

  「有!我把香蕉都吃完了!」

  「又是只吃你愛吃的香蕉,所有水果都要吃啦!聽到沒?」

  「知道!媽你有看見我的彈弓嗎?我今天都沒看到。」

  「你說從人類小孩那邊撿來的彈弓呀?我記得你妹妹拿走了呀。哎!別動!這邊有隻大蝨子。」

 

 4.

  樹的另一梢,麻乙和麻丁踏出巢穴,惡狠狠地瞪著小母猴。小母猴手中緊握著撿來的彈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