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22:00:44雙允

嘗試集 (二十九) 飲料機怪談

  天氣相當炎熱,彷彿在那藍的可怕的天空之後有誰正弄著溫度的轉扭,一邊滿心期待著美味佳餚。走在路上,我感覺自己快要燃燒起來了,胸中一股悶氣直攻腦袋,突然一陣暈眩害我不得不趕緊扶著小夏。

 

  「唉唷,你還好吧?」小夏看著我說。

 

  「好渴唷!我想喝冰的東西,我快要蒸發了!」我雙眼迷茫,一切東西在我眼裡都像是著了火般。

 

  「我記得附近有飲料機,我們去投幣吧!」小夏彈了一下手指,臉上帶著陽光的笑容。

 

  「好呀!快快快!」

 

 

  我跟著小夏東繞西繞,這地方我平常很少來,所以根本就認不清方向,小夏不是說飲料機就在附近嗎?但是沒辦法,嘴巴就像是沙漠的我只能跟著小夏走了。十分鐘後,我終於看見八台飲料機再我面前一列排開,他們像衛兵一樣屹立不搖。看見著美麗的畫面後,我不禁想大叫:就是那飲料機!

 

  我衝上前,仔細看著玻璃窗後面那些聖水般的飲料,像是賞玩著精品那樣一個一個看著。但是當我走到第三台飲料機前面時,剎地一陣閃光在我腦中飛過,我慌張地摸索口袋,褲子的、胸前的,到處都摸遍了,自己身上竟然只有十元!?沒有更多餘的錢了,我抬頭看著小夏,發現他也無奈地看著我,手中拿著一枚十元硬幣。

 

  看來,我們只能選擇最便宜的八元奶茶了,還好那奶茶並不難喝。小夏在第五台飲料機投了一瓶八元的紅茶,正在用那紅茶貼著額頭消暑。我走到第四台,看著按鈕,心裡想著要是它能夠掉兩罐下來就好了。丟進十元硬幣,我用力按下奶茶的按鈕,沒反應。

 

  再按一次,還是沒反應,難道是壞了嗎?

 

  最後一次,我用拳頭奮力地擊出一拳,終於它掉下了我想要喝的奶茶,那股撞擊聲伴隨著清涼鑽進我的心裡。我蹲下身準備要拿出奶茶,順便先伸手去退幣口拿兩塊錢硬幣。當我摸到退幣口的瞬間,不對,不是兩塊?

 

  我望向退幣口,心裡一驚!

 

  我迅速地將頭轉向小夏,他往前站了一步示意我趕快拿起來。我沒看錯吧?退幣口裡面有一堆硬幣,我趕緊用指頭將硬幣全部挖出來,握在手裡。

 

  「應該沒人看見吧!」小夏說,看著四周除了陽光之外的確是沒有人了。

 

  我張開手,數了手中的硬幣,有一百二十六元。

 

  「太扯了吧?一百二十六,扣掉我的裡面原本有一百二十四欸!」我驚訝地說。

 

  「可是剛剛飲料機上面寫著7。」小夏說。

 

  「那是飲料機的溫度吧?」我再次看著飲料機,上面沒有顯示任何東西。

 

  「不知道欸,不過你投飲的時候上面是顯示著7。」

 

  不管那麼多,我握緊拿著硬幣的右手,再次蹲下身去要拿我的奶茶。我將右手伸進飲料口,奶茶掉的有點裡面不好拿,應該用左手拿的,不過竟然都這樣了,我用指頭夾著飲料準備抽出來,再那一瞬間我覺得好像有硬幣掉了進去。我拿出奶茶,又將手伸了進去摸索。

 

  然後,我就被飲料機吸進去了。

 

 

 

 

  那畫面我沒辦法忘記,我的手先被飲料機「含住」,手臂一點一點地被吸進去,然後是肩膀、身體、頭、腳,那吸進去的樣子還帶了點旋轉的感覺。總而言之,我被飲料機吸進去了。

 

  在飲料機裡面我感覺天旋地轉,好像經過很多到門、狹縫、轉軸,夾雜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味道,鐵味、冷煤味、塑膠味、水味,我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經歷過了幾道關卡,最後我看見了小夏。

 

  我透過玻璃窗看見了小夏,玻璃外除了陽光之外只有小夏。我轉轉頭,發現我身旁是奶茶跟紅茶。而我自己,變成了飲料機裡的飲料。

 

  小夏邪惡地笑著,他將我剛剛意外賺來的硬幣投進飲料機裡,然後按下『我』的這個飲料。到底是多少錢呢?我又匡噹匡噹地掉到飲料口,那一陣撞擊讓我鼻青臉腫的。小夏的手伸進來,把我抓了出去。我不停地冒著冷汗,那是我的溫度嗎?小夏取出吸管,往我頭上插了進去,刺痛!

 

  然後,小夏,把我喝進去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從剛剛到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為什麼會被飲料機吸進去?為什麼會被小夏喝掉?

 

  小夏邪惡的笑容並沒有退去,他用力扭轉曾經裝著我的飲料罐,我連上面寫著什麼我都沒看見,到底我是多少錢?小夏把垃圾丟到了飲料機後面。

 

 

  聽說,從此之後,屬於我的資料就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沒有人知道我是誰,我從戶籍上被刪除,學校裡沒有任何關於我的資料。我的朋友的記憶裡沒有我,我家變成了只養一個小孩(原本應該是我姐姐的人)的家庭。

 

  我,就這樣從世界上消失了。

 

  只有當小夏投飲的時候,我才會被想起,那麼一瞬間。

 

  「啊!那是誰呀?好像有這麼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