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08:28:42雙允

心筆 209 這樣才騎一小時!?

昨天睡覺前,心血來潮地想著:明天去騎阿公店水庫的自行車道好了!

然後今天早上,在麥當勞吃完早餐,看了一下小說之後,果真就出發了!

 

戴著昨天衝動下買的MP3(真的很有幫助),騎上腳踏車。

岡山到燕巢這段,也不是第一次騎了,所以覺得沒什麼滋味,從瓊林那邊走過去,為的只是閃避空氣不好的交流道地段。

不過其實從安招出來之後,空氣也不是多好。

 

途中也不少看起來很專業的自行車手,我不過是一頂鴨舌帽加短褲、龍舟隊服這樣。

往水庫方向騎去,在工兵學校的路上看到:XX接力賽,阿公店盃。

天呀!我都不知道還有這個活動,前天騎機車過來也沒看到什麼呀。

 

於是到了水庫外圍,我往左轉了。

右轉是會場,我這身過度休閒的服裝實在是跟他們合不起來。

往左轉,應該是比賽終點吧,一直在想說自行車道在哪裡。

往下騎(其實是往上)終於瞥到了水庫一隅,真的是非常漂亮,看來下次真的是要騎進去看看。

這條路上,不知道是要通往哪裡,不過倒是看到了大世界國際村停車場。

是這邊嗎?

 

經過了一個大下坡,實在令人舒暢。恐怖的是這裡是山路(大概吧),必定是起起伏伏的。

所以說沒錯,接下來就是無止境上坡路段,路標都是寫緩坡。。。

可是我卻騎到快要缺氧了,這就是沒訓練過的人吧!

想著等等回程應該是可以很輕鬆。

 

不寬的上坡真的是很累,都汗濕了。一直騎下去不知道會不會是環阿公店一圈,但其實。。。

 

沿途的風景就不說了,實在是沒什麼時間去亂看,說不定會倒退嚕。。。

不過快到頂端(應該是轉下坡階段),沒有被樹林擋到的地方,可以遠眺。。。不知道是哪裡,某個鄉鎮吧!

薄薄的雲或霧就纏在上空,像是條白絲帶一樣,增添了一點矇矓美。

不過我不能細看,車子不踩他就會倒退。

 

好不容易撐到了底,終於轉下了"緩坡",往下的緩坡,根本就不用騎嘛!

不過還是怕怕地小小地按著煞車,恐怕一不小心就飛了出去。(是真的!)

 

在某個下坡路段,實在是太快了,強勁的風把我的帽子吹走了!

我趕緊按著煞車,卻被後方來(小客)車按了喇叭,我感覺我的後輪正不停地左右搖擺!

煞了幾秒鐘車才能停下來,趕緊靠邊,超級不好意思地看著小客車開過去,剛剛很危險吧!

好笑的是,一個裝備齊全的阿伯騎著車經過時,跟我精神喊話了一下:阿騎車遇到帽子掉了麥緊張,撿起來就好(台)。

我哈哈地笑了!

 

 

趕緊掉頭撿起帽子,後悔剛剛岡山燕巢的時候把帽子調鬆了。

慶幸的是,剛剛我按的是後輪煞車,如果我傻傻地全按了,大概就真的是飛出去了!

 

 

下坡路段一直到了山腳,應該是山腳,可是我不知道是哪裡。

只能胡亂地騎著,沒有路標,一堆住家看不到門牌地址。

騎到了非常奇怪的地方。

好像是經過了岡山垃圾掩埋場。

 

我到處尋找能知道這是哪裡的牌子,也許什麼什麼招牌會寫。

接著,就看到了阿蓮鄉的字樣。

岡山到阿蓮,有多遠呢?

只好一直騎下去了,根本不知道路的人。

 

終於看到了岡山的路標,左轉。

接著又是無止境踩著踏板,岡山又這樣消失了。

自己到底身在何方呢?

 

經過了應該是高鐵的地方,在上面的不可能是台鐵吧?

 

再往下騎看招牌,某某幼兒園,嘉峰路,是嘉興里吧?

 

然後是嘉興國小,在地圖上有看過,應該不遠了!

 

又看到了綠綠的岡山路標,我一直在想會不會就這樣騎到很熟悉的地方,突然恍然大悟自己身在岡山的哪裡哪裡!

 

這條路很長。。。。是成功路嗎?經過了加油站還要在往下踩。

 

 

終於看到了熟悉的,路標,岡山市區和前峰。

原本想說往前峰過去的,要右轉,一停到十字路口就看到不見尾的高架橋。。。

於是就往岡山市區騎去了,左轉又是小崗山跟阿公店水庫。

 

途中經過了一喪一喜。

喜事那家,應該是喜事吧!紅紅的我也沒多看。

但喪事那家,卻是喜事了吧。應該是壽終,還看到了禮車。

(沒有冒犯之意)

 

 

回到家,才八點多。

幾點騎的我也不知道了,七點的時候應該是在燕巢或岡山。

一個多小時而已,環島那些朋友,想必是累趴了吧!

 

最痛的不是腳是手。

 

看起來一頂鴨舌帽跟短褲加龍舟隊服,不專業的騎了一下腳踏車的今天早上。

 

2010-07-28 23:17:38

騎到最後其實最痛的應該是屁股= =

版主回應
我還沒到那個境界XD 2010-07-29 20: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