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09:17:44雙允

心筆 111 我有話想說 (2) 負責

雖然最近發生很多令人開心的事情

我卻笑不出來。。。

不僅僅是因為家裡的事情難解決

隨意瀏覽了一下,聽了一下,看了一下

好像,大家都正在為各自的煩惱而痛苦著

到底,誰才是終結者?

 

昨天凌晨,跟惠如聊了很多

或許,習慣傾聽的我在那時顛倒了角色

問題,當然還是圍繞在我們切身的101上

 

上兩個星期,是中正堂拔牌跟委外三組的事情

大家總是以為主委萬能,的確,在某方面來說主委是要萬能

然後就事事都找主委?

卻從不知到底自己進來官校真正該學習的是什麼

是一味的服從,等著別人來領導?

還是學會挺起肩膀,站出來負責以及領導統御

 

在正式交接完主委後

我跟冠閔又去向親愛的嚕嚕米報到

他問我,對於目前有何想法有何做法?

第一時刻,我當然是講了一些屁官話(我也很不想,看著官能不說官話?)

還好嚕嚕米並不是一個喜歡屁話的人,我欣賞

後來我說:現在該讓同學知道的,是並非事事都要找主委,而是該自己負責

沒想到,後來就出現了拔牌跟委外兩件事

沒有人敢跳出來扛,每個人都來問我該如何

雖然我都跟他們說,這是你們犯的錯,該自己負責(就某方面來我說我挺不負責的)

該要有同學自己去統整資料,再找第一時間去報到

但整件事,也只是一直拖到了這禮拜末,我才看到有人出來(欣融、尤柏。。。等)

可惜,最終解決這幾件事情的,還是學長

如果不是學長把所有的報到在星期四中午解決掉,那又會拖到何時呢?

 

很想,找個時間跟同學說說

觀念,好像很多人都有,這兩天在跟很多人小聊之後我有發現

但做到與否,就不得而知

 

向嚕嚕米報到那天

他問:是自願的還是投的?

我說:是同學投票的,但是當了之後就自願了

對我來說,這是種任務

當任務降到了肩上,就該去完成

而現階段的主委,該做的絕對是統整起同學

讓大家串在一起

但是我很慌,因為在一起的時間快沒了

要怎麼用這短短的2個月,讓大家黏在一起?

 

後來,又有崔志摩同學的事

在餐廳聽完嚕嚕米對崔志摩同學怒吼後

回到隊上,想說人很多先不理髮,燙衣下衣服吧!

第一個衣袖才剛完成,我又被叫回餐廳

當時我聽到了有關崔志摩同學親述的第一個版本

那時和學輔、嚕嚕米、崔志摩同學談論的是互助

的確,是互助

接著,我又從惠如口中聽到了大家的第二版本

兩個版本都有對有錯,只是大家都少做了大大小小的某些事

這件事很飄,讓我很沒頭緒。。。

 

總而言之,我想我還是站在聆聽者的角度

才能看到真正的全部

很喜歡那種放出自己想法的氣氛

或許,這是人類偷窺的滿足感(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