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13:13:05雙允

兒時記趣-針眼

又長針眼了,一粒東西這樣確確實實的長在眼睛週遭。大概是體質或移傳的關係吧,從小針眼就在我眼上猖狂,一睡不好或是火氣大,它就跑出來作亂。
聽說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每次長針眼,都是三舅帶我到醫生那兒去「擠」,醫生會把針眼挑出來,用力的擠,我會哇哇大哭,媽媽會躲到旁邊不敢看。想像一下那滑稽的畫面,想像一下一個人在你眼睛搞東搞西的模樣,聽說是沒有打麻醉的唷,痛呀!可是,我都不記得了。
現在長針眼,大多數我都是讓它自己自然消下去。
可是,上次在學校只有「兩層樓」的保健「大樓」看完診後,越發嚴重,只好載去看醫生,拔掉這叛亂份子!
我終於知道,兒時的情景了。在左眼瞼上,首先拿根針把膿頭刺破,然後醫生就會抓起它,用力用力用力的擠下去!感覺到眼珠子被狂壓,手腳因緊張而迅速發硬,但末梢神經卻又是冷的發軟,無力感貫穿全身。擠了幾分鐘,好不容易的應該是擠完了膿,棉花蓋在我的眼上幾小時後拿下,血量很難想像是從眼睛那流出來的。
媽媽還是躲在一旁不敢看。
事後,我想,為什麼小時後針眼是用「挑」的呢?這次,我明白了。
針眼,長在左眼內側下方的「肉」上,看來不是用「挑」的了,而是再「挑」。

PS.這次,我讓它自然消種的,沒有勇氣,去讓醫生「翻開」在「挑」。
事實證明,長針眼不是因為偷看別人洗澡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