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23:01:20雙允

兒時記趣-氣喘

小時後身體不好,鼻子總是有很多毛病。某次去嘉義姑姑家,他們介紹爸爸一家醫院,要帶我去那檢查一下。檢查後,發現原來我有時下最流行的病症之一--氣喘,還記得那醫生座位的上方的牆壁上,掛著一幅放大好幾倍的塵蹣的圖片。
從此,每兩個禮拜爸爸就把我從岡山,帶到嘉義去看病。不知是醫生好,還是醫院大,從掛號到看診,總是以小時計算的等待。其實最大的痛苦,還是吃藥。每吃必吐的我,是極其的討厭藥粉。於是,爸媽便輪流去藥房買空膠囊,把一包一包的藥粉打開,再一顆一顆的慢慢倒入膠囊內。但是有好幾次,我還是偷偷的把藥給丟了,現在想想,真是無言。
另一個痛苦,便是打針了,每次去總得打上一針才爽。有一次,被一個新護士打針,她把針插了進去,又不小心抽了出來,真是...不過很奇怪的,兒時愛哭的我,在打針時竟都沒有留下任何一顆眼淚過。在我的左手臂上,大概有一堆針孔吧。
最令人回味的,還是食物。醫院外頭,有攤賣煮玉米的,爸幾乎每次去都會買上幾根。有一陣子門牙掉了,我還是給他死命地塞了兩、三根。在來,就是某條廟街的某個攤子的鴨肉羹和肉粽,以及某條小巷裡的酸辣湯,現在想想,真是令人垂涎呀!
不知從何時開始,就沒有再到嘉義去看病了。
墮落~黑暗~惡魔 2006-12-23 21:37:05

你之前發作嚇死我ㄌ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