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03:17:52雙允

比利戰爭

比利戰爭
24個比利的續集---比利戰爭
敘述10多年來關於比利----多重人格分裂症病患..
在醫院裡所受的虐待以及官司上的掙扎經過..
其中很平靜的說明了12年來大大小小的事物..
令人欣慰的是..比利最後成功的融合了24個人格於一身..
並且被釋放了..

它引導我們思考真正的自由是什麼..
提醒我們不論遇到在大的困難..絕不輕言放棄希望..
但我想..真正的重點是..對於受虐兒的關懷吧..
本書最後提到......

他(比利)說..我在猜想.米查(比利的繼父)是不是小時候也遭受虐待?
我想試著去了解.他究竟受了什麼苦.
才會把憤怒和暴力全發洩在我身上..
我們走回車子時.他說...萬一密里根爺爺曾經虐待過米查的話會是怎樣/
萬一這些暴力一代傳一代..傳到米查和我...?

我想..這就是真正的重點吧..
關於受虐情形代代相傳..真的是社會問題之一呀..
我有個親戚也算是受虐家庭..
一家子小孩的心理都怪怪的..
作為一個旁觀人來說..真的是很憤怒..但也很無奈.
希望..在他們小孩身上..不會看到陰影..
也不會看到相同的影子.

回到比利身上..
我想比利新中常響起的聲音..我要活下去..
對我們以及很多想自殺的人..都有很大的作用吧..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P.S. 真沉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