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02:33:47tgo

第一圈台灣

四台車、八個勇士、十個夜、十一個晝、一千四百公里、一萬四千塊。
這短短幾個數字,充滿了八個大學生的熱血。


終於在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完成了我想要環島的夢想。
其實一開始是想要騎腳踏車環島的,只是這樣我可能會找不到如此多的勇士陪我一起達陣,只好退而求其次,畢竟現在不做,以後會有更多更多的阻礙來阻止我出發環島。

好話不多說,
well...其實只是我不太會寫所以直接跳到精華部份吧。


環島前一直不停的期待出發那天的到來,但是焦慮的心情也隨之而來,焦慮著大家能不能夠有手有腳的回家,也擔心這次出發會不會實在是太無趣,不過我想就算我在怎麼擔心,最擔心的還是媽媽吧!她甚至比我還緊張,在知道我行程都在前幾天都還沒弄好還跟我吵了一架,在颱風要打擾我們環島的時候,每天不停的打電話來而且不停告訴我安全第一,雖然總是嫌她囉唆,但是在環島幾天後沒有接到她打的電話還算是有點disappointed。

逼近出發日的前幾天,當然要準備一下出發的物品,機車,ok. 安全帽,ok. 證件,ok. 錢,ok. 等等等等等,ok. 到了出發的前一天,還真的有點興奮的差點睡不著覺!That is to say, 一個熱血的心,ok!

從第一天開始,就已經有著一、每天都只能睡少少,二、坐在機車上做到屁股爛掉,三、手扶著龍頭催著油門到
手斷掉的準備,雖然不是每天都符合以上三個情況啦,不過每次只要達到一個條件,都讓我很想馬上把機車運回家然後改搭火車環島。當然,要改搭火車只是腦子裡想想而已。到最後一天,大家可能屁股變大,手腕麻到沒有什麼力氣,還是堅持到最後,好手好腳的回到家裡。

至於十一天我到底經歷過什麼勒?

在十一天裡我征服了山路、石頭路、柏油路、泥土路、沙灘、草皮、停車場,當然還有下雨後該死的溼滑的路。時速快到安全帽幾乎要飛走,也曾經慢到在省道上顧馬路。天氣好的想要打赤膊騎車,也壞的根本就是「槍林彈雨」。

我第一次連續騎車超過一個小時
我第一次「雷殘」,特別的是是在時速十以下摔的
我第一次跟同學連續出去玩了十一天
我第一次自己想行程
我第一次用自己的錢旅行
我第一次騎這麼恐怖的山路
我第一次到過好多縣市
我已經第一次到不知道還有什麼第一次


總結:這是第一次,但不會是最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