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12:20:27Ariele

莉歐的興趣!

不知道莉歐有沒有跟大家分享過莉歐的興趣!

莉歐有很多興趣呢~

我喜歡運動 畫畫 吃東西 閱讀  唱歌 跳舞  營養學 一大堆!!!! 講都講不完~

我是個什麼東西還滿喜歡嘗試看看的人~

上面講那麼多 還沒講到我很喜歡 烹飪!!!!!!

莉歐還滿喜歡煮菜的~ 之前有po過一些些自己做的菜~

雖然說通常比較多是po我去吃的東西~

哈哈 因為我真的超愛吃阿~ 又很喜歡照食物~

看到美食就很興奮阿~

其實莉歐在家 還滿喜歡自己裝飾料理的 然後常常看食譜 逛食譜網站

今天就要來分享莉歐最近做的一道 香烤鮭魚排~

因為我男朋友喜歡鮭魚~ 我一值跟他說我會做鮭魚排 結果都沒有做給他吃

怕他懷疑我的能力 趕緊挑了一天來做~ (哈哈哈!! 沒有啦 他敢懷疑我 就慘了他)

先說喔~ 莉歐畢竟不是開餐廳的 也不是學過廚藝的廚師

所以 真的不要比較啦 莉歐都做好玩的....

這個香烤鮭魚排 小小一片~ 還要花一段時間呢!!

他的調配料有很多喔

Garlic, salt, black pepper, dried basil, parsley, lemon juice and olive oil!!

這些都只是用來幫鮭魚調味的喔..~

然後將東西都放上以後 就要去讓他沉靜一小時多!

拿出來以後 再考個40分鐘就好了!!!!

然後 當然不可能只有做鮭魚而已

這樣吃 哪會飽阿~  要吃好的鮭魚吃到飽的話....錢錢要夠多耶...

所以當然要來一些附菜囉!!

我選擇了大家都喜歡的馬鈴薯泥~ 還有一道簡單的沙拉~

最近在看一個很棒的女廚師網站~

他超級漂亮的!!!! 叫Joanna 美阿~ 下次我來問他可不可以轉載他的文章~

美女廚師 做菜也做的一級棒喔!!!

anyway 我看到他把整個蒜頭上面切掉1/3

然後加一點鹽和橄欖油 用鋁箔紙包起來丟進烤箱

直到他考到很軟變金黃色的~ 拿出來混在馬鈴薯泥裡 或是有牛排的話 加在上面也很棒喔

我第一次嘗的時候~ 唉呦我的媽呀!! 超級好吃耶!!!

蒜頭嫩到一種程度 入口即化 一點都不嗆喔~!!!

大家可以試試看!!

所以我就把他混近我的馬鈴薯泥 變成蒜頭口味的馬鈴薯泥 (Garlic mashed potatoes)

 

接下來要做最後的沙拉~ 我個人阿~ 覺得沙拉跑去買那個叫什麼生菜 太浪費

我根本吃不多 我男友也沒有吃太多~ 每次生菜都勝一堆~

所以我就決定用番茄 小黃瓜 還有一點點洋蔥

(很像墨西哥的 salsa fresca 但多了小黃瓜  少了香菜)

 

接下來都做好了~ 準備要裝盤~

吃的東西 就是要講究色香味俱全阿!!

線在有香 有味~ 色呢??!!

鮭魚不用動~

馬鈴薯要用裝奶油的浪花擠~ (有時候我會用冰淇淋的工具挖~ 那樣也很漂亮)

那上面就再灑些Seasoning當裝飾~ 切記不要灑太多 不然味道會變

那沙拉~ 當然不可以直接丟上去

我在底部用切薄的小黃瓜放成花的形狀

上面將沙拉小心的堆成一個小山 在把醬汁倒上去 沙拉看起來就會亮亮的喔!!

 

噹噹!!!!

我的香烤鮭魚排 正式上菜了!!

附餐飲料是 Lemon iced tea (檸檬茶)

 


 

 

然後呢~ 飯後當然要有甜點阿!

莉歐常常捨棄會胖的甜點~以水果代替~

這次莉歐使用的是柳丁!!!

莉歐超喜歡柳丁的喔!!

當然~ 不能只接把柳丁一顆沒有切直接上桌。。。

有人會把它切成一片一片的~ 

莉歐個人沒有很喜歡啦~ 

因為 莉歐不喜歡吃飯吃到手水水的  柳丁又有糖分 乾掉會黏黏的

所以莉歐就把柳丁切了~ 皮也削了 一小塊一小塊的~用叉子送進口裡剛剛好!!

下面是利用切完沒有用的柳丁皮當底盤~

最上面當然要用一片美美的parsley裝飾一下喔!! 看起來更加美味!


 
 

 

 

 


 

 

這是今天的 香烤鮭魚排套餐!!

希望大家喜歡喔!!!

 

(莉歐在自己的家裡都很隨便。。沒在上妝  頭髮亂到炸掉。。完全是剛睡醒的感覺)

(請不要介意  東西好吃就好 主廚看起來怎樣 沒關係的! 恩恩沒錯!)

 

 

上一篇:Cooking!!日式小便當

下一篇:又下廚了!!

Jennifer 2009-05-14 20:46:21

好好吃喔
莉歐改天回台灣的話在教我做其他的東西
哈哈

莉歐就算沒上妝也很好看耶

版主回應
好阿好阿!! 哈哈阿 妳不見怪了~  2009-06-05 21:15:45
ynot 2009-05-14 09:39:18

根本可以開店了吧

版主回應
真是謝謝你耶!! 好趕雞 2009-06-05 21:16:13
winnie 2009-05-12 22:41:18

看起來超美味的耶!!
莉歐真的好厲害唷~
以後叫你小當家莉歐好了!!
哈哈哈~只是感覺份量很少
不太會飽~”~
還是我食量太大了啊XD

版主回應
哈哈 你錯了錯了~ 以前我剛來美國也是這樣~ 去西餐廳都覺得分量也太少了吧~ 可是~ 馬鈴薯澱粉超級多~ 常常我以為不夠 結果還沒吃完就飽到不行~ 不過 我也不知道你的食量~ 所以~ 不過我男朋友有吃飽 我喜歡那樣的分量阿~ 照片是照我男朋友的 我的比較小一點 我這個人不吃到飽~ 就是7 8分飽這樣~ 營養學有說這樣比較健康喔!! =) 2009-05-13 01: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