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19:08:28阿咪

8月3日跌一跤

今天出了捷運,因為天雨路滑,一滑壘跌倒,居然手的關節跌了一個大洞,血流不止,剛好娘在旁邊看了哇哇大叫,害我掐著傷口好像失心瘋一樣,馬上想找個皮膚科幫忙止血,結果平常門庭若市的診所,剛好晚上十點就關光光了。剩下牙醫。

一進去才說了:不好意思,可以幫我....
護士熱心馬上說:你快過來,我幫你止血。
你怎了?我跌跤。
跌的怎樣?
不知道ㄟ,我娘一直叫,我自己看不到,也不敢看。
我幫你止血喔,小心痛。(疑?不痛耶,是因為麻痺了嗎><)
我看你還是快去掛急診喔!

跟全診所的醫生護士感謝鞠完躬道別後,自己手撐著慢慢騎著歐多拜去掛急診。
雖然只是手臂上的一個小洞,還是被量了血壓,被問有沒有撞到頭?有吐嗎?五年內有打過破傷風嗎?會過敏嗎?
和護士小姐的急診室表情相較起來,我的表情事不關己到像個路人甲。
一邊看著旁邊更焦急的急診病人,一邊慶幸自己還好只是小傷。
終於十分緊張到處逛來逛去的主任醫生老大看到我,
怎了?跌倒了。哪裡?這裡。喔小傷馬上幫你處理。
然後他又行色匆匆的去看更嚴重的人了。

過了一會兒,帥氣又高的的醫生來了
怎了?跌倒了。
哪裡?這裡。
喔,傷口很小,縫一針就好。

啥!自從小學到保健室,因為跌跤把膝蓋塗了一片紅藥水之後,我就沒有受傷的記憶了,現在真的要縫針嗎!!我才發覺我膽小的事實,好想奪門而出。
來喔打麻醉針,
打針......
會痛嗎?有冰涼的感覺。
只有降子喔?對阿。
然後想到他正在宰割我我就嚇死了一整個無言小發抖終於捱過恐怖的時刻,
等到起床時,看到診療床上一堆好像酒精食鹽水的清除痕跡,真是頭皮發麻

最後他說好了,小心不要碰到水,要天天擦藥,去領藥吧。

跑到一堆行色匆匆的護士小姐旁邊,
我要領藥。喔你先那裡坐。
過了一會兒,一個小姐過來一面彈著針頭,
醫生已經幫你預約好了,下星期來回診看有沒有發炎。
ㄟ?那個針不是要給我的吧?
是阿,怕你破傷風。不痛的一下下就好。
又一針><嗚~~~

就是這小小的一跤,縫了一針,打了兩針,因為忘記帶健保卡,居然押單先付了一千九百多,天ㄚ~~~我只不過跌了一跤呀,我不要我不要啦(滿地打滾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