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13:49:06艾兒

瘋狂寫論文的中國新年

南澳的船屋,前兩年的新年在阿得雷德渡過。
因為南澳旅遊局的贊助才有幸登上此船,
船長特地為了我開船。坐在上面只覺得怡然自得。



2008/2/7Elle
這大概是我最「宅」的一個過年。


最近遇到朋友,聊的話題都是:「過年要去那裡玩?」
我總是說:「今年沒有過年,天天都會在家寫論文!」

對於一個這麼喜歡旅行的我,竟然在年假中那裡也不去,只想好好把論文寫完?!這是由於雖說是EMBA,但是我挑戰最難寫的主題—部落格,資料非常發散,相關理論尚未成熟;加上將使用HLM(線性階層模式),成為國內第一篇使用史上最難研究方法的行銷論文;整個的複雜度與難度,直逼博士論文。老師並要求我完成之後,要投稿到國外的學術期刊。



「為什麼要這麼累人?」相信很多朋友都會有這種反應。
從什麼地方跌倒,就要從什麼地方爬起來。去年的這個時間,由於工作溝通的疏失,得罪一個部落客,她憤而寫了一篇文章責怪公司與我。就這樣,我中箭落馬,提前離開一個自大學便很想進入的企業。


被攻擊的當下,自然是十分的氣惱與難過。所幸牡羊座非常的樂觀,沒過多久就想通:還好,這是發生在我很年輕的時候,影響不算大。很快的我把負面情緒丟掉,寫了一封感謝函給那個人,謝謝她提早讓我認清工作及我個人的本質到底是什麼。然後我決定論文主題就叫:部落格行銷。


雖然在部落格界的資歷有七年,當時因為失戀的關係開始在明日報新聞台書寫。但是很少跟網友及其他部落客打交道的我,真的是由於那個事件奮發圖強做研究。我或許沒有這些火紅部落客的知識淵博,但是我相信,我在學術上所花的努力,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都還要多。


當然,對於我這個過動兒來講,自然不可能整天都坐在電腦前寫論文。我給了自己一個額外的禮物:將這半年來沒時間觀賞的電影通通看完。這幾部片也別具深意。分別是:


1.史瑞克三,讓人認清自己的本質
2.王牌天神二,一次做一個隨機的善行就能改變世界
3.變型金鋼(還沒看……)
4.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5.料理鼠王


  初五會去醫院做健康檢查,然後跟幽默的海豚飛聚餐。除此之外,我還是會盡可能的將論文搞定。


  最後,我想以指導教授的話跟大家共勉:論文是智慧密集+勞力密集的事。犧牲一年可以換到很多美好的未來。(何況只剩下不到五個月?)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有「鼠」不盡的美滿與「鼠」不盡的幸福。



  期待2009年的新年,能夠像前兩年一樣,讓旅遊局贊助,提著行囊免費去旅行。



延伸閱讀
部落客經濟與部落格反行銷
http://blog.yam.com/australia_elle/article/11166771

南澳的船屋
http://www.murrayriver.com.au/houseboats/

船屋上配備齊全,可以在上面開兩天一夜的party ,或是來一趟愛之旅
paul 2008-10-25 07:30:25

生命中的貴人不一定都是和顏悅色的
你EQ很好
論文發表了嗎?

艾兒 2008-02-11 20:53:23

也祝無限台南
新年快樂
今年一定要凍蒜喔

無限台南 2008-02-10 21:31:17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雖然我來晚了,
但是還是要祝福您:
鼠不盡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