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0 23:36:55貝啦

新生活新開始

貝啦這個學期沒抽到宿舍,也沒排到後補,所以我搬出去住了!

住的地方還不錯,是由好幾棟大樓組成的社區,24小時都有管理員,出入大樓也需要磁卡通行,社區還有游泳池、籃球場、撞球和桌球的設備,社區的門口就有7-11和公車站牌,對面也有早餐店,距離我們學校車程大約15分鐘,大致來講都相當便利。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大概就是和我ㄧ起住的人--


是兩個男生。


小胖是我的同班同學,建安是吹小喇叭的二年級學弟,他們在暑假的時候就已經找好而且租下這個房子了,只不過一直找不到第三個房間的同居人。至於我是因為八月中旬回學校參加新生座談會(當然是以音樂系學會幹部的身分),我和同學抱怨舅舅家遠在中和,以後我搬去那裡每天至少要花3個小時以上通車,如果早上第一節有課至少6點半就得出門,每天放學再練完琴回去也將近11點了,這種早出晚歸的生活還沒開始就覺得恐怖,剛好小胖說他們的租的房子還缺一個同居人,所以就帶我去看看--看了之後還滿心動的咧(光是通車時間從來回三小時變成30分鐘就很值得!),問題是,要怎麼通過我爸媽那關?

因為下雨的緣故,我那天從學校回到中和的舅舅家花了整整兩個小時:先從學校搭公車到西門町-因為塞車,所以花了1小時;然後搭捷運從西門站到中正紀念堂站,再換另一班捷運從中正紀念堂站到頂溪站,這番轉搭捷運的過程約花費40分鐘;從頂溪站搭免費接駁車到太平洋百貨,包含等車共花了半個小時;最後再從太平洋百貨走回舅舅家,這段路我算過要走7~8分鐘......

單程就花了兩個多小時耶!!

花費那麼多時間在交通往返上簡直是浪費生命嘛!!

我那天回到舅舅家之後就打電話給我媽告訴她想和同學合租房子的事。打電話之前我為了要不要坦白告訴她是和兩個男生合住而掙扎了好久,後來覺得誠實還是上上之策,因為如果我說謊,被抓包的下場更悽慘,所以我打從一開始就老實的告訴她"房子很好,安全、環境、交通等等都很好,但是另外兩個一起住的是男生,一個是我同學,一個是學弟"。我媽當然沒有馬上答應,她說她得先和我爸討論過才行(我爸那關才是真正的考驗啊)--

當天稍晚我媽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並不抱什麼希望(如果是我女兒我才不答應哩!)咦,沒想到他們竟然同意耶!!我爸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開明,他覺得"因為是音樂系的男生所以沒關係"(←這究竟是什麼道理啊?)至於我媽擔心的不是和我同住的人,而是他們會和什麼朋友往來(這麼重要的一點我倒是沒想到呢!)不過她也相信音樂系的男生比較單純(我覺得我媽才比較單純......)

anyway,於是我就搬進來了。

雖然這個地方還因為大家尚未整理好而一團亂:家具的紙箱堆放在空處,前人留下的物品還沒丟棄,熱水器壞了(今天房東來修好了),洗衣機太久沒用需要清洗,還有一些家用品需要添購--但是我們都有共識,要把這裡弄得有"家"的味道,而不只是睡覺的地方!

我搬進來的那天下超級超級的大雨,新莊這裡淹水之嚴重還上了當天的新聞,在這種滂沱大雨裡搬家不只別有滋味而且刻苦銘心得令人難忘,如果不住到畢業實在對不起辛苦的我爸(如果還要再搬家就更對不起我爸了!)。因為熱水器故障,所以在今天房東來修好熱水器之前,我們三個人只好到附近的同學家洗澡,這一洗就洗了三天!收容我們洗澡的的是國手、JAY和凱倫的住處,離我們家只有5分鐘車程。國手、JAY、小胖和我都是同班同學,凱倫則是建安的同班同學,他們三個人也是一起租有三個房間的小公寓,雖然地方比我們小得多,但是卻非常溫馨。三個大男生的住處都維持的非常乾淨整齊,不管是個人的房間或者是客廳、浴室都出乎我意料的整潔--沒有什麼東西需要遮遮掩掩或者慌張收拾的--如果今天住的是三個(音樂系的)女生大概就完全不是這個樣子了。

嗯,大致上我的新生活就是這樣開始了--


不過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還沒開學,剛搬進來連網路都還沒弄好的時候......

最近實在沒什麼靈感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