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14:05:06貝雅

想與不想之間?….Just Do It!

我想,或許知道自己會過著每天忙著練舞、吸收資訊的日子,我就一再提醒自己,到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生病就醫是一件常麻煩的事,所以我不但準備了被用葯物,也帶了瑜珈的書、還帶了宗教音樂(有益於沉思、觀想),在初到塞維亞期間,更是按時服用維他命。

除了因為每天晚上和老公高興的談當天的收穫而過度興奮,會讓我淺眠的毛病又犯了,我的腸胃和我的塞維亞之旅和平共處了兩個星期。

那時,我只能要求自己定時補充維他命、按時吃飯,如果已經撐不下去,我就拿出台灣帶回來的人參四物湯包,煮一鍋外國室友眼中巫婆,其餘的時再也無法多想,因為多想也無益。其餘的時間,我的大腦忙著吸收老師的訊息,身體忙著適應每天操練的作息,每天只想著要:上課如何做到老師的要求、下課後又要去哪裡探險!也許是每天的舞蹈操練讓我的身體強壯起來,加上我的注意力放在四週發生的新鮮事,我的身體忘了要生病!

回國後,又回復到生活的常態,有許多的瑣事一一回來我的思緒,身體反而開始懈怠。也許是四週都不再是新鮮的事務,讓我的每天的作息節奏又再度無味,也許是「要是生病去看醫生,可以用中文溝通」心態,反而不珍惜身體的健康了。

所以,今天就犯了小小的腸胃炎。

老公回家後,很認真的告訴我:「不勉強」就是我們從西班牙回國後的人生指標!順著自己的感覺,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精神愉快身體才會好!

是呀!我的大腦是要用來記住美好的事務,我的身體是要帶我去探索美麗的風景。我不要把大腦用在思索複雜無味的人事,我要珍惜身體,當身體累了就好好休息,當身體能量恢復,就起身去接觸美好的事務。

生命中所有的發生的事情會有意義的,我不要去思考:「我做的是否是對的,是對未來有幫助的嗎」!我不要思考太多可能發生的後果!只要思考:「此刻我做的事情是否是我要做的」,至於這件事在我生命的的意義,會自然呈現。

Just do it!



照片說明:室友Mary (Malaga區專業的佛朗明哥老師,也到我的舞蹈學校Taller Flamenco進修)and Raul夫婦,帶我和老公去Faurgito的教室參觀,老公把我們在教室外面看廣告的情形悄悄的照下來了。

我在教室看到Farugito整個家族的教學情形(Farugito的弟弟在教課、還有一位年紀較大的不知是他的姑姑還是媽媽?還有年輕的但是大肚子的女人、還有一個6歲的小女孩,據說是Faurgito的姪女或者外甥女吧!跳的非常好!讓我開了眼界),教室就像是電影「Flamenco」的場景,空曠的教室,一盞大大的燈、很大的鏡子、還有許多跳的非常好的學生、當然還有Farugito家族一起跳佛朗明哥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