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01:41:02某&哆啦A夢

有多久了?

有多久了?

身處台北的喧囂,人累了,心倦了。

多久沒聽到田野間蟬鳴的聲音?

有多久了?

小時候的懵懂離我好遠,

坐在操場旁的欄杆上,踢著腳、肩並肩,

才發現天空好藍好藍,未來好快好快,

有多久了?

文字間的觸動,才能撫平我心裡的創痛。

但遺憾很遠、沒有盡頭。

有多久了?

週遭事物追著跑的我們,何時才能喘喘?

是不是要一口氣跑到終點,才會發現幸福隨手可拾。

有多久了?

沒有坐在港口旁吹吹海風,嗅著青澀的海鹽味,談著青澀的戀愛?

原來孤單是會上癮的,如同尼古丁般的呢喃。

有多久了?

沒有兄弟們聚一堂,彼此分享精彩的人生?

除了啤酒陪我暢談,剩下的,又該如何暢所欲言。

有多久了?

張雨生離開我們,也一起埋葬我的童年。

留下的,只有鏡框上提醒年紀的重量,卻看不清楚終點的方向。

原來,天空好藍好藍,未來好快好快,

原來,妳我好遠好遠。

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