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02:55:06某&哆啦A夢

母親。

2004年10/24號,母親躺病床上,一言不發。

看起來,就像是睡著般。

唯一不同的,是任我如何呼喊 她都不會再次起身,看看我、看看家人。

母親最後一句話,是請我幫她拿衛生紙。

心裡真的很痛,無法形容。

剛送進醫院,誰也沒料想到,會是如此收場。

也對,該是曲終人散的時間了。

弟弟或許比我幸運,他在最後還有跟母親聊聊天、說說話。

第一次從加護病房轉出來時,是弟弟、還有外婆,在身旁。

聽他們的形容,那天,母親分辨的出誰是誰,很高興,或許是從加護病房出來,

那種喜悅,不言而喻。

畢竟,我第一天去看她時,她小聲的跟外婆說著:「這裡很怪,我想趕快回家」

我懂,一直盯著天花板的生活並不好過。

再過幾天,看起來狀況有些好轉。

我卻不懂,為什麼命運之神要如此捉弄。

有天,接到外婆來的電話,母親從加護病房轉出來了,情況還不錯,問我什麼時候要去看看。

我真該直接奔去醫院…。

弟弟也跟我說,今天媽媽很厲害喔,還知道他的女朋友是哪位。

也會吹吹電風扇。我很高興,說著明天過去的行程。

當晚,另一通電話把我拉回絕望。

趕到醫院時,大舅、小舅、外婆、阿姨,都跟我說明情況。

我不敢把眼框裡的淚留出來,我覺得,還有希望,雖然…渺茫。

因為這次的惡化,所以家裡決定下次惡化時,放棄急救。

病房裡,母親睜大眼睛,那種痛苦。

雖然沒有意識,我卻認為,她還感受的到。

陸續幾天,情況還是一樣。

進加護病房探病時,母親絲毫沒有意識。

我懂了,懂了

我會長大 我會懂事。

但是我要妳看到,母親 看著我

還記得,母親曾經提過,上輩子的我是母親殺的 而我弟則是偷吃了我母親的水果,所以 這輩子得當我們的母親 還債。

我一笑置之,不過 這輩子 債 還完了,

多的,我下輩子再還您吧,母親。


【多的,我下輩子再還您】

喵爺 2010-04-21 00:42:46

我可以懂的你的感受。

版主回應
一輩子的遺憾,一輩子的懷念 2010-04-21 01: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