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21:36:54某&哆啦A夢

《妳的天真,我的笑容》

一、妳的笑容。

「阿豆,要不要來玩牌啊?」電話那頭,時不時傳來奇怪的呻吟聲,

睡眼惺忪的我,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鐘,

『看,才8點半。我才剛睡著耶,厚拉厚拉,等一下我就過去』語畢,繼續把被子往頭上悶。

「吼,你的等一下都過了一小時」似乎有不尋常的殺氣從話筒傳過來

『‧‧‧‧』

『厚拉厚拉,我過去了啦』

隨便挑一件牛仔褲,跨上我的小一百,直奔電話主人家。

才剛走上樓梯,口袋就傳來神雕俠侶的來電聲:「拔長劍,跨神雕‧‧‧‧」

我對電話那頭咆嘯著:『開門開門!賭神的徒弟來了!』

開門迎接我的,還是一派天真的笑容,可能也是這個笑容,讓我從沒拒絕過她的請求。

笑容的主人,小芮。

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



「賭神的徒弟,哪位阿?」


『阿就賭蘭咩』順勢撥了撥頭髮

無法避免,我的左大腿又感覺到一陣毒辣。

對,她掐的很毒辣,可能還運用點巧勁,所以每次回去不淤青個兩三天我看是好不了的。

走進客廳,果然是大排場在迎接我,每個人臉上都殺氣騰騰,好似要把我這匹小綿羊吃下肚,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暗暗運起內勁,使真氣充滿丹田,這樣發出來的聲音有震攝人心的功能,我想,獅吼功也不過而而。


『鏘鏘鏘!各位好,賭神的兒子來晚了,記住,不准要簽名,不准要拍照』習慣性,再撥了撥我那頭兩天沒洗的油嫩細髮。

「賭神的兒子?阿不是賭神的徒弟嗎?這又是哪位?」小芮偷偷嚼我耳根。

『阿就高賽咩。』

不免俗的,我的右大腿也遇到一樣的窘境。

除了小芮外,其餘四個高手各各都惡狠狠的盯著我

高手一:人稱媲美小李飛刀的甘蔗快手-JO西,話說當年要不是他老爸把他生錯年代,我想小李飛刀這例不虛發的四字金牌可能就要被他拆了,江湖傳言JO西削甘蔗的本領快如閃電,連起手式都不需要,就把整根粗像樹幹的甘蔗削成家用牙籤,不過傳言歸傳言,倒是沒有幾人看過。不過今天他連他的御用甘蔗刀都沒帶出門,是太小看這場賭局了。他那家傳的寶刀,可是明朝崇禎賜與JO 西一家,猶如尚方寶劍於明,御用甘刀於暗,光明之後必有黑暗,黑暗之中又見光明,此刀上斬昏君下斬饞臣,不過為什麼到最後是削甘蔗卻是眾說紛紜,有人說:JO西家的老祖宗看破國道昏庸,於是與袁承志一同遠走天涯;也有人說:清朝時候JO西為了反清覆明而家道中落,不得不出此下策,潛伏街頭賣甘蔗,等待機會,但一切的一切都已不可考,如今只剩一把刀,一片免死金牌,免死金牌還被他阿嬤拿去壓鹹魚乾,

過去,

不勝唏噓啊。


高手二:辣手阿九,又號陳明九。此人整日臉上堆著笑容,卻不知其實他乃東廠之後,或許很多人覺得很奇怪,東廠不是宦官組成的嗎?錯!大錯,東廠裡還有一個特殊的機構,稱之為東三廠,這裡的人都如尋常百姓般,分佈在大街小巷,成員共有三大家族,洪、陳、白三家,其中只剩洪陳兩家,白氏以遷往日本,洪氏現遍居台灣各地,有一傳言洪門最中樞的組成就是洪氏所掌控,至於陳氏,就剩這脈宗家,能剩下來的也非泛泛之輩,他家七步化骨掌江湖上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七步一殺,一殺一詩。辣手可是他宗家免許皆傳的稱號,18歲後通過考驗就可以繼承這個諢號,那考驗可真是‧‧‧驚天地、泣鬼神,想像一下,要再三十分鐘內用掌力烤完七支野豬腿,再去骨、上醬油,爆香,最後小火悶煮兩分鐘,完成後裝盤給評審看,評分完要解決這七支野豬腿。所以當年我認識阿九時他頂多像一個半的劉德華那麼壯,如今的他已經快要五個劉德華的體重了。

高手三:王董彥陶,雖然他沒什麼武功,不過家裡身世非凡、財力驚人,他可是德台混血,最明顯的就是他那五官還有又長又漂亮的睫毛,自從他幾代前的阿公帶著他家族的一夥人來台灣,從此定居下來,隱姓埋名,才讓他家族逃過血洗的命運。原因無他,正因為他阿公乃納粹的蓋世太保的首腦助手,當年納粹政體的瓦解,歷史上記載著阿道夫‧希特勒自殺,其背後的推手或有他阿公,但都不可考,唯一確定的是他阿公來台定居時,有把希特勒搜括來了財寶帶來一部分,此舉動也造就王董這諢號,「王董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從來王董看上眼的東西,沒一個能逃過他的掌心。


高手四:木下小蘇子,自從某次因緣際會而得知自己的血係原來就是豐臣秀吉這位霸主時,更加深了他對日本的思念,三不五時就想回去看看他那素未謀面的大阪故鄉,故四處拜師學藝,終於讓他找到了失傳已久的武林祕學,朣術:雙朣猴眼。這可是他在參透了許許多多日本典籍,有圖片的、有文字敘述而得來的。每個人天生都有一個罩門,只要落到高手手中,輕則失身、重則陷入無法自拔的地獄極樂世界。而這朣術的功用就是三秒內找出罩門,順便分析以何種體位來應敵,不容小看。當然朣術還有另一功用,就是模仿對手的武功,不過要看修為,以現在小蘇子的修為,最多只能到三成就是極限。


個個高手,臥虎藏龍。

汗,不自覺的滴落眼中。

「快喔,開始摟」一屁股跳上牌桌,大剌剌的動作,配合她那三不五時的亂叫亂喊。猛一看還以為是男的,讓我有時真懷疑怎麼會被她那個笑容騙去。


「快嘛,阿豆~」她拍拍左邊位子,示意要我座過去。

一個微笑,在我心裡起了化學變化。

有一種,名為幸福的滋味,悄悄的冒出頭來。


眼鏡後面的妳,是否能感覺到我的愛意?

「阿豆,我們一起把他們的錢贏光去吃宵夜!」她左手高舉,像衝鋒陷陣的勇士,我則在旁邊戴上頭盔,準備迎接敵人的炮火攻擊。


配合決鬥的,是中國的國粹,麻將。


我與小芮、JO西、辣手阿九、王董彥陶,而小蘇子只對著日本動作愛情片在做解析,沒空參加這場超時空的對決。


那天,小宇宙。

在牌桌上爆發了。


牌桌上,見真章。

《能不能?宵夜笑容一起贏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