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22:24:09某&哆啦A夢

《你好,金山》

三年級的暑假,還來不及坐上四樓四年級的座位,

就看著一台卡車,兩個苦力,把我最喜愛的龍神丸搬上車。

突然間,世界變了。

沒有了鄰居何少軒、沒有了班上我偷偷喜歡的總務股長,沒有了住在一起的房客姐姐、

就好像,在我小小的心中劃出一條裂痕。


很深。



什麼啊!?

我在車上大哭!

「為什麼要去金山? 柏煜快來一起!我們要被載到金山耶!」我的腳已經踢向前座的舅舅,試圖改變舅舅開車的心意

而旁邊的柏煜,老早開始享受這趟車程,拿起車上的抱枕,安穩入睡。


好傢伙! 我早就知道你不是我弟弟了,一定是從山上來的野孩子,從平常你不愛穿鞋子我就看的出來了,哼,


『柏驊乖喔,媽媽不是說過了嗎?媽媽也有問過你阿!』



什麼阿!?


我怎麼完全不記得這回事。

是我在安排龍神丸與邪虎丸大戰的時候嗎?

不對不對,還是在房客姐姐房間的時候?


很快,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奔走,眼前的景色,從到處可見的公寓大樓,

慢慢的變成視野遼闊的農田、高山之類。

就這樣,


迎接我的,是位於金山的一棟老房子,很老、很老,

沒有房客姐姐房間的香味,只有房子一樓的蟑螂屎,

沒有了鄰居何少軒的陪伴,只有多到數不清的野狗,

沒有了偷偷暗戀的總務股長,只剩一堆不認識的親朋好友。



偷偷擦乾鼻涕的我,只能在心中默念:

「龍神丸,我只剩你了啊!」


不管大人們如何辛苦的把家當一箱一箱往二樓搬,


我見箱拆箱、見包開包!


「龍神丸!在等等啊,我們一起逃離這個鬼地方」

也不知道拆了多久,聽到媽媽在招呼舅舅們回家的時候,我終於在寫著ㄨㄢˊㄐㄩˋ的紙箱中,發現了我龍神丸的配刀,



「奇怪,媽,我的龍神丸呢?」


媽一邊坐下一邊說著:
『玩具阿?剛剛外婆帶回去摟,你那麼大了,不用再玩這些吧,外婆就拿回去送給人摟』


什麼!?

從此,我的生命出現了第二裂痕。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默默的在心中吶喊:

「龍神丸,我永遠會記得你的,因為我們是好夥伴阿!」

母親抬了抬頭看著我,哭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還是柏驊,媽媽在帶你去買新的?』

‧‧‧‧‧‧‧‧‧‧


「媽,走吧!」



雖然我還不知道,金山有沒有模型店,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龍神丸,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在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