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4 10:52:12behappy

賣擱叫ㄚ

突如其來一場大雨
「MY」領土又鬧水災了
令人無法置信的畫面活生生出現在眼前
陽台上的水源源不絕地湧進我們的「寶庫重地」--圖書室
讓人不禁懷疑,這真的是二樓嗎?!
怎麼會有幾乎整整一個鐘頭的時間,水位一直持續淹腳目?
我們只能機械化的重複舀水的動作,完全看不到有緩和的跡象
此起彼落的呼喊聲,持續傳來各個場所的災情
可是,我能怎麼辦?!我分身乏術哪!
眼睜睜看著氾濫的範圍越闊越大,樓梯成了小瀑布,走廊形成小池塘
天外下著雨,我的心也在流淚
每個人都在找我,都在叫我
是是是,對對對,我知道這是我的工作、我的業務
只是……
我已經通報營繕組了
我已經努力借調沙包了
我也已經在第一線舀水了
你們還期待我做什麼?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
告訴我ㄚ,如果我可以做的到的話…….
我想大叫,叫出我胸口的鬱悶、煩躁

我已經記不得為了這件事情,已經寫過多少次維修單
只是,事情沒發生,大家都不會意識到它的嚴重性
於是,水電技工來看過,承認這是個棘手的問題,然後呢?!又沒下文了
而且,這牽涉到整棟建築物的問題,又不是我們可以自己做改善的
於是,無力的我們只能等……等著有朝一日「防爆小組」的人來幫我們摘除掉這顆不定期炸彈
在這之前,我只能繼續扮演這個吃力不討好的角色是嗎?!
一邊做,還得一邊被責怪

任性的我,又有了寫辭呈的念頭………